•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张瑞书强调确保冬季供热与环境保护双赢

长城网 作者:傅春秘 薛飞 2016-08-25 11:2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推进燃煤锅炉污染综合整治,8月22日,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办公会议,研究全市燃煤锅炉改造及煤质达标专项行动有关工作。他强调,冬季供热取暖和大气环境保护,都是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也是政府义不容辞的惠民工程,各级各部门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对无法并入集中供热管网的燃煤供热锅炉抢前抓早,早谋划、早整改,有序推进,确保冬季供热与环境保护双赢。

  会上,张瑞书分别听取了开发区、北戴河区、海港区和山海关区关于燃煤供热锅炉取缔拆除情况汇报,并会同市政府分管领导、市直相关部门,就各区需要拆除但拆除后无法并入集中供热管网的燃煤供热锅炉进行逐一梳理,并按照既不耽误百姓取暖,又有利于大气环境保护的原则,逐个研究解决办法,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张瑞书指出,燃煤是大气污染的一个重要来源,治理燃煤污染是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秦皇岛市2016年度燃煤锅炉污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要求,按照属地管理、部门配合的原则扩大燃煤锅炉拆改范围,推进拆改进度,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瑞书强调,对于能够并入集中供热管网的燃煤供热锅炉,要积极与热力部门对接,科学调度,统筹安排,积极筹措资金,一个一个抓落实,确保取暖期到来前实现热电联网。对于不能并入集中供热管网的燃煤供热锅炉,根据供热锅炉和供热辖区的实际情况,一方面,做好锅炉的燃料替代工作,根据锅炉实际情况和经济效益比,可选择天然气、微煤雾化、地源热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供热;另一方面,对于极特殊原因,无法进行燃料替代的燃煤供热锅炉,要进行脱硫、除尘等环保设施改造,既确保锅炉达标排放,又确保百姓温暖过冬。

  市领导邢留逮、王亚洲、孙国胜、王建峰出席会议。(记者 傅春秘 薛飞)

关键词:锅炉,燃煤,集中供热,管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