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闻网 >>  北戴河>>城市建设

北戴河2015年农村污水管网配套工程全面开展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 2015-03-21 10:48 北戴河新闻网

  长城网秦皇岛3月20日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宋硕)3月初,北戴河区东陀头村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正式开工,这标志着该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城乡一体化进程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有了污水管网,村里再也不会脏水横流了。”村民们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解决农村污水排放问题,从根本上治理农村环境脏乱差现状,北戴河区连续三年将农村污水管网改造纳入惠民工程。2015年初,经过市、区驻村工作组与相关单位积极协调,污水改造工程终于全面启动,今年将完成5000延长米农村污水管网配套工程,涉及北戴河西片区、太平庄、车站村、杨各庄及周边、北戴河村、苏庄村、朱庄村、谢里庄、蔡各庄等多个村庄及片区。

  据秦皇岛市北戴河排水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工程采用外壁呈环形波纹状结构的高密度聚乙烯双壁波纹管,这将大大增强管材的环刚度,从而增强管道对土壤负荷的抵抗力,与同材质规格的实壁管相比,不但节约原材料、工程造价低,而且在不受阳光紫外线照射的情况下,使用年限达50年以上。改造后,农村污水管网将与城市污水管网实现对接。

    目前,东坨头村污水管网工程已基本完工,此外,北戴河村、苏庄村、朱庄村污水管网工程,也已完成主管网和支管网平面图设计,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关键词:北戴河,污水管网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