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首届北戴河艺术论坛成功举办

长城网 作者:陈引玉 2016-08-25 11:31: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9日至21日,首届北戴河艺术论坛成功举办。30多位国内外重量级艺术家、学者,在论坛上对介入社会的艺术理论研究、实验探索进行了多角度、多维度的探讨、推介和展示,深入研究探讨了文化、艺术、产业、价值观在乡村的融合与发展。

  首届北戴河艺术论坛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人类学研究所、宋庄树美术馆联合承办。论坛举办的初衷是探究文化艺术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推进作用,为中国美丽乡村建设浸润文化内涵,进而完善美丽乡村建设的文化理念和具体操作路径。

  首届北戴河艺术论坛为公益性文化论坛,设置的主要议题包括艺术家参与社会构建的体验与实践、当代艺术家的田野考察与研究、艺术与乡村重建的实践与理论研究、当代艺术区与城市化关系研究、北戴河打造乡村高端文化产业研究等。论坛还对中国宋庄艺术村、碧山计划、许村计划、北戴河艺术村落、云南先生书院等一批较有社会影响力的美丽乡村进行了展示,并发表了《乡愁与乡建——北戴河艺术论坛共识》,发起成立了中国美丽乡村发展基金会。 (记者 陈引玉)

关键词:北戴河,艺术论坛,艺术家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