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戴河 >> 乡镇科局

北戴河区城管局强化措施 打造过硬执法队伍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xinqu/ 2016-08-17 09:36 北戴河新区新闻网

  北戴河区城管局纪委围绕旅游旺季重点工作,严明纪律,强化督导,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执法队伍。

  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政策法规,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和宗旨意识。目前,已累计开展集中学习13次,发送“飞信党课”80余条。

  努力提升业务水平。不定期开展业务培训,组织学习了《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规章制度;开设了《执法冲突的处置与对策》、《城管行政执法案例》等课程,对城管执法的业务流程、执法程序及文书制作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塑造“严格、规范、文明、和谐”的城管形象。

  完善制度强化作风。结合“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今年,先后制定了《行政执法公开制度》、《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等6项制度,从执法人员的言行举止到执法办案都做到了有据可依,进一步规范了城管队伍的执法行为,强化作风建设。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围绕“四风”突出问题,细化各项纪律规定,加大内部明察暗访力度。严格请销假制度,严禁迟到、早退,严禁公车私用,坚决整治执法过程中“吃、拿、卡、要”行为,一旦发现问题将严肃处理。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设置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广泛收集线索,建立长效机制。(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杨宁)

关键词:北戴河,城管局,执法队伍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