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沈汝波爱心团队进村送服务

长城网 作者:孟令颖 2016-09-06 08:58: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31日下午,海港区驻操营镇龙泉庄村新民居办公室门前人头攒动,村民们将一群人围住问个不停,“最近心慌,想做心电图。”“想给外孙理发,可家里没有车,最近的理发店还挺远的。”“颈椎疼,帮我刮痧还是拔罐?”……原来,村民是来理发、看病的,而被围着的是学雷锋志愿者党义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当天上午9点多,爱心团队一行11人来到龙泉庄村为村民们理发、义诊。

  “您这是心脏供血不好,得服点儿丹参片。”“建议您去正规综合性医院好好看看皮肤病,得服用免疫制剂。”黑龙江省第三医院秦皇岛分院副院长吴国富在给村民看病,几名医护人员则为村民免费体检。“作为党义爱心团队的一支分队,我们得跟随沈大哥的脚步,团队的活动我们都尽量参加。”医院党委书记赵宏伟还自愿给大家当起了司机。

  有着61年的党龄、年过八旬的村民温占儒和老伴相互搀扶着来理发,他见到沈汝波后就像老朋友一样聊天:“去年,我老伴因为脑血栓后遗症胳膊抬不起来,你给按摩了3天,让她恢复了不少,真不知道咋感谢你啊。”沈汝波一边给村民理发一边笑着说:“病人好了,我就高兴。”

  快中午12点时,龙泉庄村党支部书记温守文从修路工地赶了回来,当他看到爱心团队送来的两个大音箱和理发用具等物品时感动地说:“我替村民们感谢汝波,这回村里也要接力沈汝波,成立党员义务服务队。等村里的综合服务楼和文化广场建好了,这些音箱就可以派上用场了,广场舞一跳,大伙儿的文化生活会越来越丰富。”(记者 孟令颖)

  海港区先茂里社区居委会还特意准备了下载有广场舞歌曲的U盘,开理发店的志愿者王勃为村民准备的理发用具也很齐全,电推剪不说,还有围布、海绵、爽身粉等。“你们想得太周到了!”龙泉庄村妇女主任李桂华高兴地说。

  今年5月,沈汝波和他的学雷锋志愿者党义爱心团队来到龙泉庄村发现村民跳广场舞缺少音箱,村里也没有理发店,于是,这次来他们想帮村民们解决这些问题。

  “村里有想学理发的,可以去找我们。”沈汝波还打起了收徒弟的“广告”。看到地面有草,沈汝波就随手拔起来,他说他的目标就是要让爱心种子撒遍他所能触及的每一个角落。

关键词:村民,沈汝波,团队,爱心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