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昌黎县人社局服务居民出实招

长城网 作者:谷地 2016-09-23 09:51: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1日,记者从昌黎县人社局获悉,自入选全国第二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试点县以来,昌黎县人社局以打造“阳光人社”为目标,狠抓政策落实,收缴保费时间从以前的两个月缩短到现在的一周,参保率由以前的50%提高到了99.7%,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达到一个新水平。

  近年来,昌黎县人社局在辖区内建成了14个省级标准化基层保障平台,在全县设立418个城乡保险代办点,并按照大村两个、小村1个的布点要求,保证每村至少安装一台POS机。县经办机构下放给乡镇待遇审核、注销等8项业务。建成20个社会保障卡B类网点,并在全国率先引进活体识别系统进行生存认证,最大限度解决死亡不报、延报、冒领社保基金等问题。一系列优质举措保证了群众领取待遇不出村、办理业务不出镇,实现了群众从了解政策到认可政策、从被动参保到主动参保的转变。 (记者 谷地 通讯员 马学军)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关键词:昌黎县,养老保险,城乡居民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