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健康

益生菌、益生元是什么东东?

长城网 作者:搜狐健康 2016-11-10 09:52: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进入超市各种乳制品摆满冷柜,很多乳制品标注了添加了益生元或益生菌,亲,你知道生菌、益生元是什么东东么?

  益生菌是一类定植于人体肠道、生殖系统内对宿主有益的活性微生物,能产生确切健康功效。益生菌的作用是改善宿主微生态平衡。益生菌的成分是活着的微生物。

  益生元则是一种膳食补充剂,通过选择性的刺激一种或少数种菌落中的细菌的生长与活性而对寄主产生有益的影响从而改善寄主健康的不可被消化的食品成分。益生元的特点是其不易被消化,可以通过选择性的刺激一种或几种细菌的生长与活性,从而对吃下益生元的你产生有益的影响,最终改善你的健康。益生元成分主要包括各种寡糖类物质或称低聚糖。简单来说,益生元是肠道中益生菌的食物,可促进肠道内益生菌的生长,但益生元不是活着的微生物。

  常见益生元低聚果糖、大豆低聚糖、异麦芽低聚糖、低聚乳果糖、低聚半乳糖、低聚甘露糖、低聚龙胆糖、低聚木糖、菊粉等。食物纤维是天然的益生元,包括:大麦、麦糠、全谷物、香蕉、苹果、无花果、草莓、四季豆、胡萝卜、蘑菇、叶类蔬菜、芹菜,坚果类及根茎类。

来源: 搜狐网

关键词:益生元,益生菌,食品成分,健康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