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秦皇岛市物价局召开规范价格行为告诫会

长城网 作者:高扬 2016-11-18 14:02: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将于12月1日至3日在秦皇岛市召开,为加强期间市场价格监管,规范市场价格行为,11月16日,市物价局召开规范价格行为告诫会,要求经营者在煤交会期间要加强价格自律,营造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和消费环境,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维护好城市形象。

  会上,市物价局向宾馆住宿、餐饮娱乐、旅游交通等行业经营者下发提醒告诫书,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明码标价规定,不得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不得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方式误导消费;不得趁煤交会期间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谣言、搭车涨价、跟风涨价、随意涨价。价格如有变化的,必须提前明码标价公示告知消费者,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行业协会或其他单位要加强自律,不得组织经营者串通涨价、联合提价、操纵市场价格,要积极引导企业合法经营,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此外,记者获悉,为确保煤交会期间各项价格政策落到实处,市物价局将对宾馆、餐饮、娱乐、景区门票、停车场、商场等加大检查力度,对性质恶劣、问题突出、屡查屡犯、影响较大的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罚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 (记者 高扬)

关键词:物价局,听证会,商品价格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