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美食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美味小吃

来源: 网易 作者:踏马行者 2016-12-07 10: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多少吃货的梦想是去日本美美的吃一顿,再横扫街头小店美食。不过,说到日本美食,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大概就是寿司和三文鱼,实际上日本的美食种类非常之多,并且皆以制作精致而闻名,今天我们来细数下常见的日式小吃,去日本旅行一定要一一品尝。

  刺身(生鱼片)

  生鱼片是日本的国菜,“刺身”为音译。日本人很喜欢吃生鱼,他们自称为“彻底的食鱼民族”。生鱼片即将各类新鲜的鱼类,切成一口大小的薄片,沾上酱油和芥末后生吃。

  2.铜锣烧

  铜锣烧是一种烤制面皮、内置红豆沙等夹心的甜点,也是日本的传统糕点,更是深受小孩子喜爱的日本卡通人物哆啦A梦和哆啦七小子最爱的食品。

  3.章鱼小丸子

  章鱼小丸子,起源于日本大阪,其历史要追溯到大正年代,创始人是日本著名美食家——远藤留吉,皮酥肉嫩、物美价廉的美誉。主要材料是章鱼,章鱼烧粉,柴鱼片,海苔等。章鱼小丸子随后在周边国家,以及整个亚洲地区流行起来。

  4.天妇罗

  天妇罗是日式料理中的油炸食品,用面粉、鸡蛋与水和成浆,将新鲜的鱼虾和时令蔬菜裹上浆放入油锅炸成金黄色。吃时蘸酱油和萝卜泥调成的汁,鲜嫩美味,香而不腻。

  5.石狩锅

  具有北海道独特风味的鲑鱼料理,它是用清香的肉汤作为底料,然后再放进鲑鱼,用沙锅炖煮而成的。

  6.洋果子

  洋果子其实就是西洋点心,日本的甜点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做得特别精致,明明是西洋传来的产物,却被日本发扬光大。不少女生到了日本都表示,看到展示柜摆放的西洋点心,根本就挪不动腿!

  7.关东煮

  跟一般的锅料理不同,关东煮制作简便,材料可以随时放进汤里煮。因此冬天的时候,这种料理尤其受欢迎。在日本,关东煮可以在便利商店或者路边摊买来吃。

  8.乌冬面

  乌冬面是最具日本特色的面条之一,与日本的荞麦面、绿茶面并称日本三大面条,是日本料理店不可或缺的主角。

  9.味噌汤

  味噌汤是一种极具日本传统饮食特色的汤,主要以味噌为主要酱料煮制而成。味噌是一种用黄豆制成的酱,味道十分鲜美浓郁,加入汤中起到了类似味精或者鸡精的作用。味噌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高,经常食用对人体的健康十分有益。

  10.神户牛肉

  神户牛肉早已闻名于世界的美食界。它肉质细腻,纹理清晰,红白分明,肥瘦相间,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牛肉。无论用来涮火锅,还是用来烧烤都让您回味无穷。其中铁板烧神户牛肉是日式铁板烧里最有名的菜,它质地柔软,香而不腻,口味特别好。

  日式美食,虽然没有很华丽的外表,但在朴实之中藏了一份细腻和精致。美食没有国界,都是人民智慧的结晶和生活的故事。如果你恰好在旅行中,恰好有机会去品尝这些美食,那就一定不要错过。

关键词:日本,小吃,美味,生鱼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