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美食

汕尾街头暖手小吃top10 走过路过人手一个!

来源: 网易 作者:腾途旅游网 2017-02-08 10:2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汕尾

  每个人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冬日小吃故事

  汕尾的冬天虽然没有下鹅毛大雪那么夸张,但是偶尔几个寒风凛冽的日子也是够滋味的。这时候走在路上,顺手买上一两份暖手小吃,全身上下都在唱着幸福进行曲啊。

  冬天吃小吃的温暖,很多时候是来自于小时候的回忆。或许是学校门前的牛杂店,或许是市场角落的鸡蛋饼……每个人都心中,都会有一家自己觉得最好吃的冬日小吃店,一份独家记忆。

  萝卜牛杂

  无论是繁华喧嚣的二马路,还是在狭窄破旧的古街小巷。你都可以见到飘着独特香味的萝卜牛杂店。他们多是一些小店,又是甚至就是一个窗口或者一辆小推车。而那些捧着小碗,捏着竹签在那团团热气里大快朵颐的,或蹲着,或者站着,个个吃到油光满面,满嘴留香。

  只有汕尾人才知道,滋味认正宗!

  烤番薯

  它往来于街摊小炒、烧烤的刺激,穿梭在红男绿女的酒气脂粉味里,好像有些另类地兀自飘来,直入鼻腔。

  我觉得每一辆烤红薯车都有自己的故事。

  有时即便才刚饭后未几,那散至到处的香味,亦能勾起一股强烈的食欲。热乎乎的买来一个,缓缓的剥开已烤的焦黄的外皮,微微地咬一口,软软甜甜的,骤然,心感温暖。一份朴实的踏实,也跟着那半透明的内瓤在嗓子眼吞咽下去的一刹。

  好像一双大手,安平稳稳地扶着你,陪你汇入川流不息的夜市、人迹……

  鸡蛋仔

  小时候学校边经常会有这样的小吃,看着一个老妈妈或者老爷爷把鸡蛋糊倒进模具里,在炉子上烤一会,随后就变成了一个个圆圆的鸡蛋糕,很香很绵软。后来去香港的时候也吃过,味道和小时候吃的略有不同,外皮有点脆脆的,随后是卷起来的。

  麻辣烫

  麻辣烫几乎是店主在冬天都会摆在最显眼位置的一种食物了。大概是因为在寒冷的冬季,买一碗麻辣烫,撒上黄芥末酱汁,热气腾腾的才让人更加能体会到它的好吧。

  麻辣烫在女生当中很受欢迎,因为没油炸,又容易填饱肚子。煮软的麻辣烫,吸收了汤汁的鲜美味道,加上黄芥末的辛香,是冬天里治愈的味道。

  芝麻糊

  做好的芝麻糊吃起来又香又甜又嫩又滑,尤其是从喉咙里滑下去的感觉好极啦!营养丰富,清甜麻香,可以解馋,余味无穷。

  黑芝麻中的维生素E非常丰富,可延缓衰老,并有润五脏,强筋骨、益气力等作用。

  豆腐花

  “女人真正的美丽,是吃出来的。”豆腐花可以说是汕尾女人的最爱。

  营养丰富全面,滋补养颜,非药物可比。在汕尾的小巷里,随处都可以看到卖豆腐花的小摊贩,几块钱一碗,里面一律是豆腐花,上面撒上一些红糖汁,一些姜丝,冬天吃上一碗,嘴巴甜腻腻又热辣辣的,吃完却暖到心窝里。

  咖喱鱼蛋

  小时候的回忆,就是放学去买一碗咖喱鱼蛋,边吃边走回家,作为晚饭前的“开胃菜”。咖喱鱼蛋的材料并不复杂,鱼蛋和咖喱混为一体,简单但是却很好吃。尤其是看到小车上的咖喱汤飘着热烟,就会不自觉想要在冬天吃上一碗。

  雪糕

  这可能算不上是暖手小吃。但雪糕确是冬天必吃的食物啊。

  甜筒、飞鱼脆皮、雪糕杯、菠萝冰、柠檬茶冰……每次去到士多店挑甜筒的时候,必须先偷偷轻轻地用力捏一下筒身,看一下蛋卷是否已经受潮不脆了!在开吃时必须像现在喝酸奶一样,先舔盖,因为上面会沾满很多巧克力和花生碎。慧姐最爱的是香芋味,味道真的是其他不能替代的。

  冬天的时候吃着雪糕走在回家的路上,还不忘把冰冷的手伸到隔壁同学的衣服里,就这样一路嬉戏回家。

  拱仔粿

  小时候在爷爷家路边的一个小摊,有位老爷爷会推着一辆小车风雨不动在那里贩卖拱仔粿,沸腾着的烟气的铁锅,冒着热气,很远就闻到的五香味。在冬天饥寒交迫的时候,能吃上一块拱仔粿,别提有多满足了!

  冬天走在路上,偶尔会心心念念着一张鸡蛋仔

  或者是一碗萝卜牛腩

  明明吃的时候用的是嘴巴

  可记忆却会被留在脑海里

  而彼时的回忆都会从心头涌现出来

  这大概是冬日里吃小吃所带来的独特记忆吧

关键词:汕头,小吃,豆腐花,鱼蛋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