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西大街和长江道免费Wi-Fi测试运营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郭娜 2017-02-15 09:3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下,人们上网的需求越来越大,所到之地能找到免费的Wi-Fi信号绝对算是一项福利了。春节后,不少市民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长江道等主干道经过时欣喜地发现,手机上显示出一个叫“智慧开发区”的Wi-Fi信号,轻轻一点可以免费享受上网“冲浪”的乐趣。

  据了解,这个智慧城市Wi-Fi项目是由秦皇岛中科富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并运营的,目前正在测试运营阶段。公司总经理高建中介绍,这个项目是以智慧路灯杆为基础,依托路灯杆分布完成Wi-Fi系统布局。通过网络信号覆盖,实现政务公告、生活服务、无线公交服务、交通查询、旅游指南、医疗信息服务和商家优惠信息的发布,推动智慧开发区全面发展,是“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重要体现。

  走在街上就可以网购、聊天、刷微博,这样的上网体验实在是太棒了。“市民连接Wi-Fi会进行微信认证,但个人信息不会被透露。微信认证也是为了市民的安全,防止电信诈骗。大家可以完全放心。”如果你还没搜到这个Wi-Fi信号也别着急,再过一段时间,在道路旁边可以看到免费Wi-Fi的指示标牌。高建中说:“项目正处于试运营阶段,无线设备仍处于调试之中,网络出现不稳定属正常状况。目前覆盖的只是开发区的秦皇西大街和长江道的重要位置,预计到3月底两条主干道都会被此Wi-Fi全覆盖,届时可以满足两万人同时上网。(郭娜)

关键词:秦皇岛,开发区,免费WiFi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