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原创

做好雨季防汛工作 保证人员财产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6-10-08 09: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0月8日讯(武佩剑)秦皇岛市委政法委派遣驻村工作组赴丁家河村进行精准扶贫工作后,把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开展雨季防汛工作。

  提前做好防汛准备。严格值班制度,从县里下通知24小时在位后没有休节假日,始终在岗在位。每天坚持巡逻重点河道,对全村水灾隐患点、危房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消除隐患,并做好加固等防范措施;提前用钩机、铲车对村内河道进行疏通,并安排专人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清理疏浚,清除道路、桥梁及河道堵塞物,确保行洪畅通。组织预备队,有险情随时出动。

  及时通知各类汛情。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第一时间深入村内企业和各家各户,通过提前谋划,科学布控,利用手机、广播等多种途径,动态播报雨情、灾情,第一时间将预警预报信息通知到人,尤其是危房户和独居老人家中,切实提高群众的防汛意识,提前做好预防准备工作,

  及时组织人员撤离。驻村工作组和村干部第一时间赶赴地质灾害现场,对存在地质灾害点、危房户等居住危险的村民入户动员,提前将重点危房户转移到安全地带。预备队险情发生后及时出动,全村在汛期共计出动救灾人员600余人次,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及时进行物资保障。村里设立了以我为组长、村支书、村主任为副组长的抗洪抢险临时指挥部和13个抗洪救灾应急分队,充分做好抢险人员组织和铁锹、沙袋、铁丝等抢险物资准备工作,准备了钩机、铲车等大型机械设备,并通过制定切实可行的村级防汛抗洪应急预案,科学应对每一次汛情,确保了防汛抗洪工作的有序开展。

  火速开展重建工作。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工作队和村干部统计道路、桥梁、房屋、树木等受灾情况,核定灾情损失上报县里。同时组织村民开展生产自救,清理杂物积水,共清理滑坡路障5处,修复清理全村道路300米。在7.20大暴雨来临时,该村作为全市降雨最大的地区未发生任何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关键词:防汛,财产安全,雨季,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