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书画

这些艺术家专治你的“没个性”

来源: 网易 作者:姜晓雯 2017-03-08 09:4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脑洞大开”这四个字被安置在艺术圈简直是再合适不过了,可以说只有你做不到,但绝对没有艺术家想不到的事儿,今儿带大家欣赏的是手脑全部大开的艺术家作品,看看这些作品能不能叫醒正处在春困乏味中的你~

  法国科西嘉的艺术家是个流浪汉他每天都在捡垃圾

  法国科西嘉的艺术家Gilles Cenazandotti是一个流浪汉,他每天在沙滩上收集被冲上岸的塑料垃圾......然后...把它们做成惊人的动物雕塑~他希望通过这些作品让人们去思考当今社会的过度消费及其对动物世界的影响。于是我们就看到了这样的一些作品↓↓↓

  Gilles cenazandotti用可视化的方法向我们呈现了人类过剩给地球带来的影响,为了让人们更多地关注动物的福祉,他用被海水冲上岸的垃圾创造了一些半机器人化的雕塑,这些雕塑模仿了一些濒危动物的造型,包括狒狒和北极熊等。他在创作过程中的用料选择,其实就已经给我们传递了这样一个信号,那就是人类排放的过剩垃圾应该为这些动物的濒临灭绝负责。

  他用到的垃圾包括塑料瓶、梳子和儿童玩具,他采用的材料全部是塑料的,这些东西不能被海水吸收。艺术家运用一种讽刺的手法,他用石油的副产品来制作美丽的动物模型,而实际上石油却是破坏动物家园的罪魁祸首。他的作品强调了人类对动物们的压迫,让它们不得不适应新的环境和栖息地,同时也指出了环境的极限,即当海洋不能再吸收人类垃圾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

  通过他的雕塑作品,这位科西嘉艺术家试图展示一场技术变革,即人类正试图通过人为行动来模仿自然。他的科幻小说式雕塑一度很受欢迎,但又让人感到些许反感,这就让人不得不想到,人类其实很难真正代表自然。

  Cenazandotti从前是一家设计公司的老板,他以自己独特的风格为自己赢得了一定的声誉。他和时尚设计师jean paul gaultier合作,创作了一些特定地点的设计作品,另外,他还和室内设计师philippe starck一起设计了一些室内作品。

  文青版的流浪汉简直不能更赞!

  瑞士的这位艺术家简直是处女座中的上帝各种名画被重新整理

  瑞士艺术家乌尔苏斯·威尔利(Ursus Wehrli)有一项天赋技能,他能够将目之所及的东西重新打乱整理,让其以获以艺术性的重生。如果你是一位强迫症患者,或者是位处女座,那你一定爱死他了。据说他的这种深得强迫症心得整理艺术源于一副美国艺术家Donald Baechler的作品。他说他家有一幅画,然后他每天看,越看越难受,他觉得画面上的小哥每天对着乱七八糟的红方块太惨了,于是决定帮他一把,把方块按顺序落了起来,然后整个人都happy了。

  有了上面愉快的经历,Ursus开始仔细观察现代艺术,然后他觉得现代艺术实在太混乱了,一点秩序都没有。于是他的整理开始了。大家有可能会想难道名画也能整理干净?是的,Ursus已经成为处女座中的上帝了。20世纪西班牙超现实主义大师Joan Miró的名作《The Gold of the Azure》经过Ursus的“大扫除”,变成这样:

  德国画家Paul Klee著名的色块画作《Farbtafel》,看起来已经很整齐了,Ursus依然不能忍:颜色排列如此混乱,怎能入我大处女座的法眼?看我整理大法:

  德国画家Paul Klee著名的色块画作《Farbtafel》

  被Ursus整理之后变这样

  再高难度的大师作品,Ursus都能给整理明白。比如梵高的名画《Vincent s Bedroom in Arles》,Ursus硬是给房间来了场大扫除,把东西都往床上堆,哈哈。

  梵高名画《Vincent s Bedroom in Arles》

  毕加索?管你是不是大师,不整齐的东西都要收拾干净。

  毕加索原作

  老彼得·布吕赫尔的《The Fight Between Carnival and Lent》

  勒内·马格里特的《Golconda》

  来自保加利亚的艺术家夫妇可以用布包裹整个世界

  克里斯托和让娜-克劳德夫妇简直可以说是一对得了“包裹癌”的传奇艺术家夫妇,他们在德国“包裹柏林议会大厦” 、在巴黎“包裹新桥”、在迈阿密包裹“被环绕的群岛”、在加利福尼亚包裹“飞奔的栅篱”,这些极具颠覆性的项目,使这对夫妇艺术家成为20世纪后半叶最大胆、最有创造力的大地艺术家。40多年来,他们一直自费上千万美元,耗时几年甚至二十几年等待许可证,去实现这些昙花一现的超大型项目。在商业社会的价值观里,这简直荒谬透顶,但两位艺术家却十分自豪地表示: “我们从不接受任何赞助或委任,这是我们艺术创作的基本底线。我们自己付钱,自己销售,自己办理一切委托事务。”如果还要加“最”,那克里斯托和让娜-克劳德夫妇一定是“最自由”的艺术家。

  克里斯托和让娜-克劳德夫妇

  早年前克里斯托通常以帆布、塑料布、绳索为材料,包裹桌子、椅子、自行车以及他自己的绘画作品,甚至捆扎人体本身。他小型包裹艺术作品的美感,来自纤维织物拉扯牵伸之间所产生的张力,围堵、隐藏、插入,赋予作品模棱两可、暧昧含混的意象。沿着“捆扎之路”,克里斯托夫妇在1962年创作了第一个户外大型作品“铁幕”,用油桶将塞纳河边一条名为威斯康辛的小街堵塞了数小时。1964年,克里斯托夫妇移居美国,将目光投向包裹贝纳美术馆、MOMA、芝加哥当代美术馆等大型建筑。

  从包裹一辆自行车到一位脱衣舞娘,再到包裹一座美术馆、一座商店、一条街道,后来扩大到了一座摩天大楼、一条跨越河流的桥梁。于是我们就看到了这样一些极富创意的作品。↓↓↓

  Christo和Jeanne-Claude的包裹德国国会大厦

  Christo作品之被包裹的德国国会大厦

  Christo画的包裹德国国会大厦项目的图

  克里斯托夫妇的第一个户外大型作品《铁幕Iron Curtain》

  日本—美国《伞Umbrella》

  美国佛罗里达的《被环绕的岛Surrounded Islands》

  巴黎的《包裹新桥Wrapped PontNef》

  美国纽约中央公园《门The Gates》

悉尼的《包裹海岸》

  《飞奔的栅栏Running Fence》

  “包裹178颗树木,1966-1998”瑞士巴塞尔公园

  保加利亚传奇艺术家Christo于意大利Lombardy所打造的大型装置The Floating Piers

  哇塞,看了这么多,有没有一种大开眼界的即视感啊,艺术就是这样啊,它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透视我们内心对世界的观察;它是我们大脑碰撞产生出的新火花,付诸行动也许会改变你的境遇;它更可以如水一般,浸透我们思想的方方面面。艺术不就是个性最好的代名词吗?如约瑟夫·博伊斯所言“艺术家的定义不是一个人的职业,也不是一个人的工作方式,而是指一个人的潜能、每个人与生俱来的创造能力。只要人自愿地、有意思地做点什么,他就是艺术家。”

关键词:艺术家,个性,铁幕,艺术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