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颁发首张食品小作坊登记证书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秦皇岛政府网 2017-03-13 10:15: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为开发区鲜面面食加工厂颁发了区内首张《食品小作坊登记证》。这是《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开发区诞生的第一张食品小作坊登记证,标志着开发区食品小作坊登记制度全面实行。

  根据《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除乳制品、酒类等11大类产品外,其他的有固定生产加工场所,生产条件简单、经营规模小,从业人员少,从事食品生产加工活动的个体经营者均可到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申办《食品小作坊登记证》。为了提高食品小作坊生产、卫生安全,行政审批局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深入食品小作坊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其改进和完善生产加工条件,严把材料审核、现场审查、整改提高等三个环节,确保达到发证条件。在此基础上,行政审批局将陆续对符合要求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核发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稳步推进全区食品小作坊的登记管理工作,更好地保障群众的饮食安全。

关键词:开发区,食品安全,登记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