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本网要闻

中兴网信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正式上线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03-07 08:52 开发区新闻网

工作人员演示平台操作。通讯员 供图

  日前,河北中兴网信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新产品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正式上线。

  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专门为秦皇岛市精准扶贫工作定制,依照国家的扶贫政策结合秦皇岛本市的基本情况确定采集数据范畴、帮扶计划选择和数据分析的算法。平台将工作人员在农村实地采集的贫困户资料、帮扶类型、帮扶项目、帮扶记录以及贫困户每月月底的脱贫实际情况自动汇总成个人、区域的贫困状况、扶持政策、扶贫资金流向及扶贫效果等情况统计,生成横向不同地区及纵向历年对比的表格、树状图等可视化数据分析,为决策者决策提供帮助。

  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产品研发负责人表示,传统的数据分析工作一般采用抽样调查,准确程度易受样本随机性影响,而用大数据分析平台的计算力节省的资源进行贫困户的普查,则避免了这种选择上的弊端,增强数据精准性的同时还可以减少人为因素对贫困户识别、帮扶和脱贫效果的干扰,确保国家下发的每一项脱贫资金真正运用到贫困户身上。 (通讯员 任晓峰 王柄元)

关键词:精准扶贫,数据,贫困户,开发区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