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民建秦皇岛市委为贫困村赠送肥料助春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7-04-28 17:3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4月28日讯(记者李全 宁晓雪 武佩剑)近日,民建秦皇岛市委市直企业二支部联合会员企业河北广德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共同为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镇谢家岭村赠送13吨有机肥料,帮助村民做好春耕备耕。民建市委副主委胡再良、社会服务部部长曹建军、市直企业二支部负责人饶庆贺以及民建企业家会员、河北广德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永民一行参加了此次活动。

现场图。

  青龙满族自治县为国家级贫困县,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该县的扶贫攻坚工作,多措并举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截止2017年初,全县9万7千余贫困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17.3 %)已有过半成功脱贫。为协助我市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民建秦皇岛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学习市党委、政府扶贫攻坚工作精神,号召广大会员充分发挥界别优势,服务于贫困县的脱贫发展工作。市直企业二支部积极响应民建市委号召,联合会员企业河北广德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对贫困村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和支持,使精准贫扶落到实处。根据秦皇岛市共建生态城市的发展理念,经过充分考察调研并与中共秦皇岛市委老干部局驻村扶贫工作组联系沟通,市直企业二支部负责人、秦皇岛市农业技术专家饶庆贺建议捐助有机肥料代替传统化肥进行春耕备耕,这样既能避免山区缺水情况下化肥对地下水、河水的富营养化污染,也可促进贫困村农业经济与生态建设共同发展,降低农村饮水安全隐患。

  捐赠活动中,胡再良为村民宣传讲解了有机肥的优势和环保作用,分享了自己开展扶贫工作的心得。他表示,民建市委将继续发挥人才荟萃、资源广泛等优势,积极为扶贫、脱贫工作帮扶立项、建言献策。

  村两委班子成员对民建秦皇岛市委的爱心捐赠致以衷心感谢。他们表示将引导村民利用扶贫有机肥料和农业推广技术改善当地土壤和种植环境,以期能够适应种植更有价值的经济作物,改善农产结构,带动全体村民用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

  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郑新,市老干部局副调研员索京霞出席此次活动。

关键词:民建,扶贫,助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