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卢龙县掀起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新高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谭红香 赵兴家 2017-05-17 10: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卢龙县行政中心广场,县医院医护人员为群众免费体检;在教场河,县水务局工作人员打捞漂浮物、清理两岸垃圾;在龙城路,县建设局施工人员修复破损的路面……5月13日,卢龙县开展“千人大会战·共创文明城”集中行动,113家单位的230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走进社区,集中开展打造无烟县城、访千楼万家、教场河清污、未成年人关爱、创城义诊、清洁家园、文明交通、联合执法、基础设施提升、单位入小区志愿服务10项行动,进一步掀起了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新高潮,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我这烟龄都50多年了,看着这些吸烟的危害,真是吓人啊,以后可要控制着点了。”73岁的王志来,在控烟教育展牌前,深受触动。在创城中,卢龙县着重加强了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宣传教育,在公共场所、办公区域设置醒目的禁止吸烟标志,文明劝导在公共场所内的吸烟行为,鼓励全社会参与戒烟行动,力争用3-5年的时间打造“无烟”县城。活动中,累计清扫烟头4000余个,劝导烟民30余人。

  在县卫计局和县医院的活动现场,40余名医护专家为市民进行着内科、外科、肿瘤、中医、心电图等多项检查,并免费发放了价值7000余元的常用药品。“原来我的血压压差小,今天量完是低压90、高压130,还是有点偏高,以后得按着大夫的要求多注意了。”卢龙镇三里庄村村民马鹰量完血压后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创城,清理,创建标准,宣传,卢龙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