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卢龙县掀起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新高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谭红香 赵兴家 2017-05-17 10: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县第一实验小学吟诵的《弟子规》,将“童蒙养正”教育融入日常学生行为规范;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合唱《向善的力量》,传递着文明、诚信礼仪规范;县第三实验小学的文明礼仪操,更以动感的节拍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县教育局组织县内各中小学校以朗诵、舞蹈、器乐演奏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引导践行公共道德,规范公共行为,恪守文明规范。

  “此次行动重点是对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进行全面清理,机械作业不到的地方全用人工进行清理,消除卫生死角。”卢龙县城乡管理执法局环卫处主任王彦飞说。县环卫处出动清扫车、洒水车、垃圾清运车共计20余辆,保洁工人200多名,对城区大街小巷进行全面的清理,同时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进行人工清理,消除卫生死角,并对龙城路两侧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治理。工作人员耐心与商户进行沟通,柔性执法,向广大商户宣讲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重要意义,让商户积极参与到创城活动中,自觉抵制户外占道经营等行为,做好门前卫生,维护好门前秩序。行动中,共整治占道经营10家,广告牌匾20块,在各门店前张贴门前五包责任牌1500余块,评选星级门店100家。

  “以前这里都是土路,群众出行不便,我们通过基础设施提升行动,对这里进行彩砖铺设,面积达到1100平方米,方便群众的出行,也美化我们的县城。”卢龙县建设局副局长赵凯说。本次行动中,县建设局通过铺设人行道、对破损的路面进行修复、实施绿化、捡拾垃圾等形式,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县城活动,并在围挡上增设创城标语30余条。同时,联合县水务局、环保局组成45人的清理队伍,对教场河县城段1000余米的河道水面漂浮物及两岸垃圾进行了打捞和清理,切实改善了河道环境。

  “大姐您好,我们正在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志愿服务活动。创建文明城是咱县今年的一件大事,关系到全县环境面貌的改善和群众文明的提升。咱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环境、遵守交通规则,给创建文明县城出把力。”在龙泽城小区,卢龙县建设局志愿者到居民家入户走访,为她送去了洗衣粉和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宣传手册。

  在访千楼万家志愿服务行动中,志愿者们走家入户,为居民送上小礼物、宣讲创城知识,引导居民摒弃不良习惯、树立文明意识,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贡献力量。同时,在社区开展了清扫路面楼道、清理小广告、擦拭灯杆等活动,让社区环境容貌更加清新亮丽。

  在各大交通路口和人员密集场所,卢龙县交通局、团县委、城乡管理执法局等单位对交通秩序进行维持,规范车辆的停放秩序,引导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并清理非法占道的小商小贩。累计劝导机动车119辆,劝导行人99人次,查处违法停车12起。

关键词:创城,清理,创建标准,宣传,卢龙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