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美食

除了难吃,西兰花堪称完美!

来源: 腾讯网 作者:StyleMode中文网 2017-05-17 16:46: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其实西兰花除了味觉上很多人接受不了,它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蔬菜,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是纤维和叶酸的良好来源。一杯西兰花汁可以提供你日常所需钙摄入量的4%,所以说,西兰花还是很值得吃的。

  既然那么多人觉得西兰花不好吃,那么我们就来寻找一些让它变好吃的方法,或者是挖掘一下西兰花其他的味道,让它与别的食物相结合,从而隐藏掉原本的味道。

  素食西兰花

  西兰花可以简单的用油炒一下,就很好吃。还有一种就是将西兰花烤一下,味道也非常的好,只要放上一点点油和调味料,放入烤箱中烤上30分钟就可以了。

  你还可以把西兰花放入披萨的配料中,虽然不常见,但是也值得尝试。当你烤土豆的时候,也不妨放一些西兰花和干酪,味道也很不错。

  西兰花炒肉

  西兰花炒肉是最能掩盖西兰花原本味道的方法,毕竟这种中式料理方法,有了肉都会好吃。西兰花和鸡肉、牛肉都可以,酱汁可以放得浓一些,青菜中的苦味就会消失,配米饭正好。

  西兰花汁与西兰花汤

  西兰花洗净后,可以直接榨汁喝,非常健康,如果你不喜欢这个味道可以加入一些乳酪,或者与菠萝等水果一起榨汁,会很好喝。夏天马上就要来了,自己榨汁喝正适合。

  而用西兰花做汤也可以,在西餐厅中喝的花椰菜奶酪汤,将花椰菜换成西兰花也是可以的,出来的颜色就会变成绿色,看起来很漂亮的颜色。

关键词:西兰花,营养,奶酪汤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