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文化

弘扬奥运精神 助力协同发展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孙雪梅 2017-06-13 09:5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0日是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了保护奥林匹克文化遗产、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助力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6月10日至7月9日期间,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在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参观“情系奥运携手共赢”展览,展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京津冀三地体育文化发展的成果。

  本次展览由北京奥运博物馆、市体育局、市文广新局主办,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承办。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书写了奥林匹克运动会史上“无与伦比”的华章,对中国乃至世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为我国和世界留下了弥足珍贵的记忆和遗产。2017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及冬奥筹办的社会背景下,体育文化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着独特的文化认同作用。展览从2008北京奥运会文化遗产、三地携手筹备冬奥、冬奥会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三个方面,分别介绍京津冀地区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之后在城市交通、环境保护、体育文化等诸多方面为协同发展起到的推动作用。(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协同发展,博物馆,奥运,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