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张瑞书出席全市强降雨应对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薛飞 2017-06-23 14:35: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2日到23日,受冷涡影响,张家口、承德、石家庄等地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6月22日晚18时,秦皇岛市召开全市强降雨应对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高度重视应对此次强降雨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决打赢应对强降雨这场硬仗。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生对我市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

  张瑞书强调,能否应对好此次暴雨天气,防止人民财产遭受损失,既是营造安全、和谐、稳定大环境,做好旅游旺季工作的客观要求,也是检验秦皇岛市决策力、执行力,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一次重要考验。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应对此次暴雨天气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分析防汛形势,做好防汛、抢险的思想准备,不抱侥幸心理,把可能发生的问题考虑得更严重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大一些,把情况想得更复杂一些,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做好当前的防汛工作。

  张瑞书强调,要切实把握关键。要加强水库和塘坝管理。在发挥水库作用、争取雨洪资源利用效益最大化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维修加固病险水库特别是“头顶库”,确保下游群众生命安全。要做好河道和险工险段治理。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快河道治理、应急度汛等工程进度,落实应急抢险措施。要切实提升城市防洪能力。城管、公安、交警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切实提高防御能力。要强化山洪地质灾害预警。要落实监测预警等非工程措施,完善各项工作预案,严防人员伤亡事件发生。要紧盯尾矿库。特别是青龙要加强对尾矿库的巡查值守,及时发现隐患,果断采取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公路巡查。要安排专人全天巡查临水临崖路段,一旦发生险情,及时组织维护抢修。

  张瑞书强调,要逐级强化责任。一要强化预测预警。要加强预测预警设备维护管理,健全群测群防体系,确保遇到极端天气或险情,第一时间通知群众并及时组织转移避险。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县区、各乡镇要切实负起责任,将防汛工作落实到每项防汛工程、每处险工险段和每个责任人,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三要严肃防汛纪律。要认真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或因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组织不得力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责。

  副市长杨铁林主持会议。水务、气象、水文等市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张瑞书,强降雨,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