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郭为 谢耘 孟祥伟 吴世忠等出席开发区与神舟数码合作共建信息安全小镇的签约仪式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刘军 2017-08-24 09:02: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2日上午,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与神舟数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将在开发区规划建设信息安全小镇。

  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高级副总裁谢耘;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常委、秘书长、开发区工委书记李国勇等出席签约仪式。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党委书记、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执委吴世忠作为特邀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规划建设的信息安全小镇,以打造国际一流信息安全企业总部聚集区、信息安全产品或技术展示区、国家信息安全管理机构功能汇聚区、信息安全论坛永久举办区和大型信息安全培训攻防演练区域和实训基地为目标。神州数码作为信息安全小镇项目的实施主体,负责项目区域发展的投资、开发、建设、招商、运营、管理等事宜。为实现打造“高规格特色小镇”的目标,信息安全小镇全面对接、汇聚及整合三大类核心优势资源:政策指导资源,通过联合国家相关信息安全管理机构,建设“信息安全公共实验室”,小镇为入驻的国内各信息安全厂商提供诸如先进测试环境、攻防演练环境等各类科研服务;产业资源,国内外知名安全企业入驻小镇,成立信息安全研发中心、技术展示中心和安全技术服务中心,组建信息安全全产业链;技术资源,以信息安全小镇为基础,神州数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汇聚自主可控信息安全厂商,融入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可视化技术等前沿高科技,助力推动安全小镇的产学研一体化进程,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双方的合作有着坚实基础。秦皇岛市是河北省五大数据产业基地之一,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积极发展数据产业,被评为“全国数据产业最佳基地”。神州数码充分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倾力打造中国最大的IT领域新生态,它与众多合作伙伴一起,引领信息安全产业变革,实现信息安全自主可控的国家战略。

  签约仪式前,郭为、吴世忠、孟祥伟、李国勇等就信息安全小镇的建设运营以及未来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刘军)

关键词:孟祥伟,开发区,签约仪式,信息安全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