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迎朝阳 立誓言 争创文明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8-28 09: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誓师大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8月26日上午5点,迎着朝阳的第一缕光辉,北戴河区在鸽子窝公园举行“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做高尚北戴河人”北戴河区创建文明城市誓师大会,通过组织该区全体党员、机关干部看家乡美景,动员全区上下再鼓干劲、再加压力,誓圆创城梦。全区机关企事业党员干部、中小学教师、商户等代表2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思想不松,力量不减,誓夺文明城桂冠!”“从我做起,长效抓起,日出给我们力量!”清晨,伴着清爽的海风,伴着磅礴升腾的日出,誓师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北戴河区鸽子窝鹰角亭下阵阵雄壮的誓师声此起彼伏。

  天刚蒙蒙亮,鹰角亭下的平台上便陆续赶来了头戴小红帽、手拿长夹子、高擎志愿旗的“红袖标”队伍。5:20,海上日出的壮美时刻来临,人们在翘首等待。一望无际的海面上,太阳冲破水面、冲透薄雾,用力在青色的海天交界处洒下了金光万道,天空、海面瞬时绚烂,到处充满生机和能量。

记录日出的时刻。通讯员 供图

  武警战士们迎着朝霞升起了庄严的国旗,全体人员高唱雄壮的国歌,爱国、爱家乡的激情回荡在在辽阔的海天。

  “这就是俊青笔下赫赫有名的北戴河沧海日出,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看到日出美丽的那一刻,唱起国歌的那一瞬间,我的身上仿佛被注入了一股无形的强大力量。”北戴河区东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海燕说。

  随后,宣读了北戴河区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及做高尚北戴河人决定,各单位方阵进行了接力宣誓,表达了誓夺文明城市桂冠的信心和决心。市委副书记、北戴河区委书记田金昌做重要讲话。田金昌指出,我们每天可以享受北戴河的日出,日出可以给我们带来希望,带来信心,带来温暖,但是我们也要克服一些困累,克服一些辛苦困难。创城也是这样,希望我们再辛苦一些,再付出一些,再坚持一些,让北戴河变得更美丽。

志愿者们捡拾垃圾。通讯员 供图

  鹰角亭下的海滩上,早已是旌旗招展,与会人员随即分组奔赴附近的海滩捡拾烟头、垃圾,“红袖标”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全城展开。

  据了解,随着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持续开展,北戴河文明城市创建不断纵深发展,背街小巷、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文明的踪迹,全区市民素质及文明习惯也有了大幅度提升,全城涌现各类好人好事过万件。同时,该区还将“6s”管理法全面运用到各项工作当中,出台建立长效机制,通过举办创城6村擂台赛、烟头革命促创城、“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做高尚北戴河人”等系列活动,轮番掀起一个接一个的创城热潮,创城参与率与知晓率达到近百分之百。(记者祖迪通讯员于佳)

关键词:日出,北戴河,宣誓,创城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