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戴河 >> 头条相关

让高尚成为北戴河的品牌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 2017-08-22 15:38 北戴河新闻网

  “提高市民素质应该从娃娃抓起,从学校抓起。”“我们要敢于和不文明现象作斗争,对不文明现象人人喊打。”……8月21日,在“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做高尚北戴河人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为北戴河打造“高尚”品牌建言献策。

  早在1986年4月,北戴河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联合向社会发出《做高尚北戴河人号召书》,拉开了“做高尚北戴河人”的序幕,这一持续久远的活动影响和带动了一代又一代北戴河人。近日,我市深入开展“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为将持续开展30余年的“做高尚北戴河人”活动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北戴河准备在全区深入开展“‘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做高尚北戴河人”活动。

  座谈会上,北戴河历任领导和历年来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代表畅所欲言。原北戴河区委书记李书和回忆,上世纪80年代,很多北戴河人开始做生意,挣钱多了,但也出现了争客源、抢生意等不好的现象,当时推出“做高尚北戴河人”活动,就是为了塑造良好社会风气。原北戴河区委书记周卫东发出“创城不易,守城更难;创文明城不易,做文明人更难”的感慨,他说,“做高尚北戴河人”重在坚持,让居民形成文明行为规范,营造出整体文明氛围。原北戴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连永提出,要广泛宣传先进人物的事迹,同时加大打击不文明现象的力度。

  市委副书记、北戴河区委书记田金昌强调,高尚是人民群众优秀品德和美好情操的体现,正是一代代北戴河人将高尚不断传递,才有了今天文明幸福的北戴河。要发扬“忠诚、仁爱、磨炼、担当、实干、奉献”的赤土山精神,通过“双违”整治、烟头革命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高尚得到传承和接力。要运用高尚思维,正确解读高尚的含义,通过奉献他人,为自己带来收获,影响带动更多人,从而促进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要唱响“做高尚北戴河人”宣言,用北戴河人的实际行动,换来群众的高评价、环境的高质量、道德的高水平、工作的高起点,让高尚成为北戴河人的代名词,让高尚成为北戴河的亮丽品牌。(记者 刘旭伟)

关键词:北戴河,高尚,文明新风尚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