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秦皇岛交警打造旅游旺季安全顺畅交通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8-30 09: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设置交通标识。

  长城网秦皇岛8月30日讯(记者 祖迪)为营造顺畅交通环境,秦皇岛交警部门采取系列创新举措,优化交通组织,整治交通秩序,为游客打造良好交通秩序。

  开展基础设施提升工程

  邀请国家畅通工程专家组副组长、上海同济大学交通工程学教授杨晓光团队来秦,对城市交通进行技术指导,完成了35个路口(北戴河5个)交通组织优化,对刘庄环岛和崔各庄环岛进行优化改造,通过采取引道加灯间断流、引辅连通移交叉、灯线结合防冲突、明确阀值有计划、多维提示强诱导、远近管控分流量、专警值守保畅通等7项措施,优化环岛远近时空交通组织。设置海三路、北四路、草厂北路等9条单行道及中海滩路步行街,畅通微循环;在车流高峰对野生动物园、鸽子窝公园等易堵路段,采取设置导行通道、全线禁左等措施,疏通路段梗阻。在核心区重新施划53000㎡反光标线,更新交通标志标牌403块,施划导向标识23处、“车让人”文字标识100处,“禁停”标识50处,在183块标志上粘贴了3M牌反光膜,统一了交通灯杆、监控杆颜色,用动漫图画的形式粉刷了102个信号灯箱,营造文明交通氛围。

对环岛进行优化改造。

  强化科技信息化应用

  利用高点监控,宏观掌握道路通行情况;利用交通诱导屏,自动发布实时路况、交通管控等通行状况,提醒驾驶员选择合理的行车路线;利用电警和卡口,实时掌握交通流量数据及重要节点通行状况,为发布指令提供信息支撑;利用智能信号控制点位,自动协调灯控配时,均衡路网线性流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实施交通事故快处快撤系统,针对简易交通事故,要求民警到现场迅速拍照、立即撤场,通过APP软件上传照片,实现交通事故快处快撤,处置时间由原来的30分钟减少至2分钟左右。

  扩容停车泊位

  在原有46家经营性停车场的基础上,新建6处停车场(赤土山2处、古城村1处、单庄2处、首都师大疗养院1处),增加泊位4300余个;在核心区主干道路的路缘石以上道路及辅道,累计施划1800余个停车泊位。目前,北戴河共有公共停车泊位13000余个。

  组建滨海铁骑

  抽调100名警力组建“滨海铁骑队”,覆盖旅游核心区15条道路(巡控里程52.7公里),采取机动灵活巡逻的方式,开展骑警勤务,发挥机动灵活、快捷高效的作用。明确了“滨海铁骑”“快速处置交通事故,开展网格常态巡查。动态查纠交通违法,快速处置交通阻滞,快捷高效服务群众,展现交警良好风采”等十项职责。

  整治道路交通秩序

  依托83个日常勤务岗,在做好勤务管理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针对酒驾、醉驾、乱停车、乱鸣笛、乱变道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净化避暑区交通环境。

  开展文明交通宣传

  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广泛宣传旅游旺季交通管理措施,加强与本地媒体合作,开展“百日无违章大赛”“礼让斑马线”等主题活动;深入316家宾疗招单位和2000余家家庭旅馆进行走访,提高驻滨单位服务意识;印制20000张二维码提示卡,通过扫描获取北戴河停车场示意图、主要旅游景区位置等,减少外埠车辆的问路情况。

关键词:旅游环境,道路,交通秩序,优化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