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开学第一课 接力沈汝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04 08:5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9月1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艾北芳 李佳新 刘文豪)“接力沈汝波,争做好少年!”9月1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组织全区20所中小学16000余名师生集中学习沈汝波的感人事迹,观看以“接力沈汝波争做好少年”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视频,号召大家传承沈汝波为民做好事的崇高精神。

  秦皇岛开发区教育局联合区新闻中心共同收集沈汝波感人事迹,采访了沈汝波义工团队队员,以视频形式把沈汝波为民做好事的故事带进校园,让师生充分感知沈汝波甘于清贫、爱民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接力沈汝波。

秦皇岛开发区第一中学开学第一课课堂。通讯员 供图

  在秦皇岛开发区第一中学八年级八班,学生观看视频后纷纷表示要学习沈汝波助人为乐的好品质。学生吴奕乐说:“作为一名中学生,我要学习他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学习他不忘初心、忠贞不渝的品质,积极传递正能量,做一名爱党、爱国的好少年!”第三小学六年级四班的刘希青被沈汝波“一生要做10万件好事”的誓言所感染,她表示要像沈爷爷一样,“做一只小小的萤火虫,用微弱的光照亮周围的人”。

秦皇岛开发区第三小学举行“学习沈汝波”主题班会。通讯员 供图

秦皇岛开发区郭高马坊小学老师为孩子们讲述沈汝波的先进事迹。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秦皇岛开发区各中小学将以“开学第一课”为开始,通过收集文字、影像、图片等形式,让学生知晓沈汝波;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团队日等活动,挖掘沈汝波精神的内涵,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各中小学还将组织开展“做好人好事竞赛”“评选小小沈汝波”等活动,将“学习沈汝波”与“小手拉大手”活动相结合,通过中小学生的宣传和实践活动,进一步影响家庭和社会,让更多的人接力沈汝波,向沈汝波学习,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

秦皇岛开发区第六小学学生观看沈汝波视频。通讯员 供图

关键词:开学第一课,沈汝波,号召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