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秦皇岛市直机关党员集中开展“烟头革命”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7-09-05 11:0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人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弯腰捡拾一个烟头垃圾,不随意乱扔杂物……一个个细微的改变,就能让城市容貌持续稳步提升。9月2日,为推动“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深入开展,孟祥伟、刘辰彦、郝占敏、李国勇、陈玉国、徐宪民、赵方、赵景阳等市领导与市直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1300多名党员一起利用休息时间捡拾烟头、纸屑等垃圾,争当文明行为的践行者、示范者和引导者。

  上午9时,党员们戴上红帽子,拿起垃圾钳、垃圾收纳袋,化身“城市保洁员”,沿着海港区城市主次干道,走一路、捡一路,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大家发现“目标”,立刻用夹子捡起扔进袋里,隐藏在花坛泥土中的烟头,挂在灌木丛里的废包装袋,甚至塞在砖缝的废纸都被一点点抠了出来。“地毯式”搜寻、清理垃圾的路上,党员们相互招呼着“都把眼睛睁大啊”。

  在港城大街,党员刘志颖沿着路边捡拾烟头、纸屑等垃圾,还时不时弯下腰抠除地面上的口香糖。刘志颖说:“树丛里、座椅旁的烟头、碎纸屑,自己动手去捡,就知道维护城市的环境是件挺不容易的事,不能轻易破坏。作为一名党员,要带好头,做好榜样。虽然个人力量很微薄,但每个微薄的力量加在一起就是强大的力量。”

  不到半个小时,王文涛的垃圾袋中已经装了不少垃圾。她说,创城就是为了建设一个美好的家,“我们都是家里人,齐心协力把家打扮得更加干净整洁、和谐美好,自己心里也美滋滋的。”

  大手拉小手,创城一起走。在秦皇东大街滨河湾路段,队伍中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小身影格外引人注意,她一手拿着垃圾钳,一手提着垃圾袋,认真地查找着烟头和纸屑。这位小朋友是西港路小学二年级的岳美潼,今天和爸爸一起来做志愿者。看起来岳美潼很是喜欢做志愿者,她说,“城市就是我们的家,都应该主动去打扫干净,所以,我也要跟着来当小志愿者,打扫打扫家。”说着话,小姑娘就跑到爸爸身边忙活起来。

  志愿者们的活动,让许多市民十分感动。在建国路、秦皇大街等路段,市民郝先生、福建茶庄的经理免费为志愿者送来了矿泉水,向大家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好人做好事,都做沈汝波,为了大家居住得更干净、生活更舒心,你们大周末也没休息,真是辛苦了。”在燕山大街,有的商铺店主看到志愿者清理门口垃圾、烟头,主动拿来笤帚帮着一起打扫。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清理过的地方,路面变得干净,草丛里也没了杂物,行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路越来越干净,咱秦皇岛人现在素质的确提高了,这么整洁的环境,以后谁还好意思乱扔东西呢……”

  上午11时,随着一袋袋垃圾被清理运走,道路环境更加整洁。党员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群众养成良好习惯,在全市上下营造了“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的热潮,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

关键词:党员,活动,志愿者,孟祥伟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