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昌黎县城郊区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村干部队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明环 2017-09-07 16:2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堡垒,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昌黎县城郊区强化村干部管理,出台实招,不断激发村干部工作热情,致力打造一支“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基层干部队伍。

  思想上加压,打造一支“想干事”的村干部队伍。与村两委成员签订三年任期及年度责任状,明确职责范围,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深入开展“入党为什么、为民做什么、任后留什么”思想大讨论,引导村干部在思想上摆正位置,强化宗旨和服务意识。

  业务上培训,打造一支“会干事”的村干部队伍。按照“需要什么补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展分类培训,开设依法行政、土地法规、计生政策、村财管理、发展党员流程等专题课程,让村干部吃透和掌握业务知识,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水平。

  工作上督导,打造一支“干成事”的村干部队伍。成立检查组对党务、政务、村务公开情况以及群众关心的财务、规划、民生工程等热点、难点工作办事流程进行明查暗访,并对环境整治、垃圾治理、美丽乡村创建等重点工作上进行督导,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纪律上敲打,打造一支“不出事”的村干部队伍。依托“每日一纪一提醒”“碣石清风”等网络平台,并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典型案例剖析等形式对村干部开展廉政教育课,常敲、敲响职务犯罪警钟,对于苗头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警示。已对1名村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通讯员 陈明环)

关键词:村干部,服务,民生工程,昌黎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