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原创

昌黎县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获评市级模范调委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8-23 09: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3月,由昌黎县委政法委组织公安、司法等部门经过多次考察调研并报县政府批准,交警大队成立了昌黎县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

  昌黎县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以来,始终遵循“当事人自愿平等,依照法律法规政策和社会主义道德”的调解原则,坚持服务至上的思想理念,以构建和谐昌黎为己任,秉公办事、依法调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三年以来,成功调解交通事故纠纷236起,为受害人获赔经济损失1971万元,协议履行率达到100%。同时还帮助当事人代写各种法律文书190余件,积极引导进入诉讼程序解决的事故纠纷80余起,为生活困难的受害人争取法律援助20余件,有效防止化解有上访苗头事故纠纷10余起。

  调委会的工作不仅得到了事故当事人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上级各部门的充分肯定,连续三年被评为市级模范调委会。(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魏艳梅)

关键词:昌黎,模范调委会,人民调解员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