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孟祥伟在全省第五次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后寄语全市各级领导干部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刘军 2017-09-11 11:0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8日晚,省委召开全省第五次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我市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委书记孟祥伟在全省会议结束后,寄语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鼓足干劲、互相感动,借鉴其他地区的经验和做法,以更高标准做好秦皇岛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较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交流在经济结构转型、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思路、措施、成效和体会。

  市委副书记、北戴河区委书记田金昌与定州市、易县、石家庄市藁城区、张家口市宣化区、遵化市、新河县、文安县、涉县、海兴县的县(市、区)委书记一起,在石家庄主会场登台发言。田金昌在发言中介绍了在北戴河工作中面临的难题、破解这些难题的过程以及在推进工作中的体会。田金昌表示,实践证明,只要围着人民这个中心转,就一定能找到攻坚克难的芭蕉扇;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全省会议结束后,孟祥伟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我们要坚决按照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许勤在会议上提出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讲政治贯穿到各项工作中,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进一步改进领导作风,引导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孟祥伟寄语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鼓足干劲、互相感动,倾力完成今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田金昌同志代表北戴河区委在会议上第一个发言,这是北戴河的光荣,也是秦皇岛的光荣。北戴河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是全市工作的缩影。2017年对于秦皇岛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已经取得了暑期工作的全面胜利,实现了省委确定的“历史最好暑期”的目标,受到了上级领导、全市人民和广大游客的高度评价。暑期工作取得骄人成绩的基本经验,就是付出连自己都感动的心血、精力和汗水。只有首先感动自己,才能感动别人、影响别人、带动群众,才能形成强大的精神力量,才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困难。我们要始终保持暑期工作中形成的良好精神状态,鼓足干劲,毫不懈怠,百尺竿头再立新功,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举办旅发大会这两项重点工作,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真正把今年干成秦皇岛发展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向着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不断迈进。

  孟祥伟强调,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的经验和做法,以更高标准做好秦皇岛各项工作。作为开放城市的秦皇岛,必须有海纳百川的胸怀,以谦虚的姿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决不允许“躲进小岛成一统,充耳不闻战鼓声”,对兄弟城市百舸争流竞相发展的态势漠然视之,对自己所取得的一点点成绩洋洋自得,不愿、不屑、不敢、不去学习其他地方的经验。今天其他9个县市区在发展全域旅游、改善营商环境、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三去一降一补”等项工作中,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之处,他们所有的经验,归结到一个字,就是干。“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哪个地方的发展没有难题?关键是如何面对这些难题。有的视难题为不可逾越的天堑,有的视难题为向上攀登的台阶,一步一个台阶,干出了新成绩,就会“一览众山小”。

  孟祥伟强调,我们要乘势而上、再上层楼,把今年的两项重点工作完成好。我们即将迎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旅发大会召开在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真正体现到每一天的工作中,全员到一线,把自己所承担的任务继续往“深实严细久”里做,集中全部精力,付出更多心血,打一个漂漂亮亮的攻坚战,以秦皇岛的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进行,各县区设分会场。(刘军)

关键词:孟祥伟,工作交流会,寄语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