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张瑞书慰问我市优秀教师代表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傅春秘 2017-09-11 11:1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慰问了史秋梅、马晓娜、安悦歌等我市优秀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当天,张瑞书首先来到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看望了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史秋梅老师。史秋梅是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先后主持、主研科技项目20余项,成果获奖18项。张瑞书向史秋梅表达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亲切询问了史秋梅教授的工作、生活情况,并感谢她为秦皇岛动物养殖产业所作的贡献。张瑞书鼓励史秋梅教授加强科技研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推广立体化、集约化动物养殖发展模式,为秦皇岛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张瑞书来到海港区杜庄学区初级中学慰问了市优秀教师马晓娜和她的同事们。张瑞书说,你们坚守在教育的第一线,奉献青春和汗水,让孩子们受到良好的教育,很辛苦,也很光荣。希望用你们的知识,用你们的品德,来带动培养下一代,让他们健康成长。

  最后,张瑞书来到青龙满族自治县龙王庙希望小学,看望和慰问了坚守在山区教育一线的市优秀特岗教师安悦歌及全校教育工作者。当了解到安悦歌夫妻俩都在学校任教,生活稳定,立志扎根山村教育事业时,张瑞书十分高兴。他强调,只有教育稳定,学生才能稳定。要加大对乡村教师支持力度,全面落实职称评聘、山区教育补贴、生活补贴、外地培训等各项优惠政策,让更多的乡村教师扎根基层,让更多的山区孩子享受优质的义务教育。广大乡村教育工作者,要以教书育人为己任,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把主要精力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中来,培养更多的孩子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增长才干,使之成为社会栋梁之材、有用之材。同时,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让更多的孩子成才成人之后,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各级政府要把资源、资金和各方面的政策向乡村一线倾斜,推动教育均衡发展,让孩子们在乡村就近享受到良好的教育。

  当天,张瑞书还到青龙满族自治县龙王庙乡田杖子教学点实地查看,并与教师们亲切交流。(记者 傅春秘)

关键词:张瑞书,慰问,教师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