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商讯

脸书打造AI数字地图连接不同地区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7-09-12 10: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外媒消息,Facebook发布了一张地图,上面显示了地球上每个人生活的地方,希望通过创造“空中互联网”为更多的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Facebook方面表示,这张地图结合了政府的人口普查数据和从太空卫星获得的信息,他们自己开发的测绘技术可以精确定位地球上任何国家的任何人造建筑,能达到15英尺的分辨率,这些数据将被用来“了解人口分布”,以找出地球上不同地区的“最佳连接技术”。

  虽然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空中识别图像结构是一个很受欢迎的项目,但将其扩展到全球范围却有困难。除了处理数以十亿计的图像,在农村地区高度保真地找到建筑却像大海捞针。通常,机器分析的99%以上的地块不包含任何人造结构,要通过这种不平衡的数据集中学习,对机器学习算法来说是个挑战。

  为此,Facebook分析了20个国家,2160万平方公里350TB的图像,使用卷积神经网络处理了146亿张图片,同时在数千台服务器上运行,最终数据集有5米的空间分辨率。和以前的全国数据集相比,进行了好几个数量级的改进。

  并且,Facebook已经对其大型无人机Aquila进行了多次测试,这架革命性的飞船完成了第二次试飞,Facebook正在计划将互联网连接到那些没有移动网络覆盖的偏远地区的人们。

关键词:数据,互联网,商讯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