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原创

青龙地税开展农业水资源税纳税人认定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丹丹 2017-09-21 09: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龙县地税局依据河北省水利厅等五部门印发的《河北省农业用水限额及水量核定工作办法(试行)》(冀水资〔2017〕19号),严格做好农业水资源税纳税人认定工作。

  召开会议周密部署。该局联合县水务局专门召开了农业水资源税工作部署碰头会,明确此项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抽调业务骨干专门从事此项工作的开展。

  调研走访汇总数据。根据电力部门提供的农业水用电情况统计表,该局和县水务局联合成立调查督导组,争取各级乡镇政府支持配合,实地走访到村,据此逐一填制《农业水资源税纳税人信息表》6000余份,并对实地调查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对表格填制不规范、逐户走访不到位的进行巡查,确保调研信息准确无误,最后对信息表进行汇总分析。

  精细比对实地回访。该局联合水务局、所在乡镇人民政府组成回访小组,深入实地进行调查,尤其对农业生产类型为畜牧业的纳税人的养殖规模、种植业和林业取用地表水的纳税人灌区灌溉面积、计量方式为以电折水的纳税人进行重点比对,确保填制数据的准确性。

  数据共享传递信息。该局与电力部门、水务部门实现数据共享,水务局将纳税人认定结果等有关资料传递同级电力部门和税务机关,电力部门向水务局和税务机关提供农业生产取用水用电量,严格区分工业和农业的区别,确保农业水资源税纳税人认定工作平稳、有序、顺利进行。(通讯员 曾丹丹)

关键词:青龙,地税局,资源税,纳税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