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中铁山桥为山海铁路保驾护航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7-10-13 09:11: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最后一根钢轨在新建秦皇岛板厂峪站处顺利落槽,标志着由中铁山桥提供的全线道岔产品——山海旅游铁路通道工程,全线轨道贯通。建成后的山海旅游铁路将是全国独有的一条连接贯穿山与海的旅游观光铁路,并作为河北省第二届旅发大会重点观摩项目向游客展示。

  山海旅游铁路通道工程起自秦皇岛东港码头,终点至板厂峪站,线路全长41.221千米,设计时速60公里/时。山海旅游铁路是一条连接了山与海的旅游观光铁路,中途将观赏秦皇岛独特的山、海、长城、森林、地质遗迹、古堡村落等自然景观。中铁山桥是秦皇岛的城市名片,被称为“秦皇岛的骄傲”。在山海铁路工程上,中铁山桥提供的道岔产品型号分别为50AT-9号单开道岔、50AT-9-5m间距交叉渡线道岔和50AT-9-5.3m间距交叉渡线道岔等。

  这是一条穿越时空的铁轨,将中铁山桥与秦皇岛港连在一起,共同记录了这座城市的百年风雨;这也是一条温馨浪漫的铁轨,拉近了山与海的距离;这更是一条改变未来的铁轨,打造了连通山海的旅游新业态。 (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张璇)

关键词:中铁山桥,山海铁路,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