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市第六季“我是你的眼,带你去旅行” 国际盲人节公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10-16 16:3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4日,第34届国际盲人节来临之际,秦皇岛市残联、秦皇岛海燕国旅、秦皇岛市盲人协会、渔岛海洋温泉景区共同举办秦皇岛市第六季“我是你的眼 带你去旅行”——渔岛海洋温泉度假之旅。97名盲人在97名志愿者的陪伴下,尽享海浪沙滩的无垠、七彩花海游乐园的嬉戏、热带雨林式康养温泉的惬意,共度一段洗尽铅华、回归自然、放松心情的爱心快乐时光!

感受大海。

  十月的秦皇岛海碧天蓝、秋风习习,美丽的渔岛海洋温泉景区迎来一群快乐的盲人朋友们,他们虽然看不见林间的秋意、看不见那擎天而立的摩天轮。但是,他们的手是暖的、心是热的,在志愿者的搀伴下,在海边轻轻的抚触着柔软的沙滩,感受那微凉的海水,呼唤着我们的家乡!渔岛景区独角龙雕塑广场,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00人的团队紧紧簇拥着,激昂的合唱着《歌唱祖国》,以最真挚的、饱满的热情表达着爱国爱家之心,喜迎我们祖国即将召开的“十九大”!

  盲人朋友们的思想活跃而丰富,却因眼前的黑暗而止步;他们内心对美好事物充满强烈渴盼,却永远不知世界的绚丽。阴云不能遮住太阳,荆棘也不能阻挠他们前行,他们以坚韧、顽强、奋搏的姿态向生活证明自己是一名强者。你看,在“我是你的眼,带你去旅行”的联欢会上,贺晓娜的一曲《自由飞翔》堪比“凤凰传奇”的风采,张海洪的电子独奏惹来现场不断的掌声,张文江、杨国权的乐亭大鼓的弹唱功底深厚,吴海明和他的志愿者伙伴一起演唱《你是我的眼》,将联欢会推向高潮,大家都纷纷聚在舞台中间,用歌声表达满腔的感恩之情,而志愿者代表也高声告白——我们永远是你的眼!

  在渔岛海洋温泉里,山林温泉、溶洞温泉、中医诊疗温泉、异域风情区、温泉造浪池……为我们的盲人朋友带来了弥足的感受,舒适满足的表情常常挂在脸颊,泳池边溅起阵阵水花,那是扬振飞他们打起了水战,回忆起童年时光是那么欢快自由。秦皇岛市盲人协会的袁通主席,向他的志愿者诉说着:真得感谢你们,感谢残联和为我们服务的旅行社、景区,这次出行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多姿,让我们盲人群体的幸福感大大的提升。

单口相声表演。

  “我是你的眼,带你去旅行”国际盲人节公益活动,是秦皇岛市残联长期致力打造的扶残助残亮点品牌,旨在:倡导社会文明大爱,营造扶残助残氛围,圆盲人出行的梦想。截止目前,携手海燕国旅及多家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已连续举行了6季,累计700多名盲人朋友走出家门,长城圆梦、听海逐浪、品鉴红酒、沙漠撒欢、抛竿垂钓、天安门“看”升旗,尊享海洋温泉。并自2015年首倡“我是你的眼,带你去旅行”百城联游,几年间河北唐山、邯郸、廊坊及湖南株洲、江西上饶等多地市纷纷响应同期组织公益出行,使“我是你的眼,带你去旅行”爱心蔓延,让更多的盲人朋友,共沐爱的阳光携手同行。以点滴善心、善举,不懈的呼吁:汇聚社会力量,为广大盲人朋友铸就融入社会、感受生活的圆梦坦途,让他们一样拥有参与社会活动的权利,一样可以走出家门,尽享祖国的无限美好和繁荣富强!

关键词:盲人,公益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