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日本九州看护福祉大学代表团访问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10-26 16:0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日双方举行座谈会。

  10月23日上午,日本九州看护福祉大学常务理事高木义纪一行10人到访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院长丁国声、副院长张玉强以及相关系部人员接待来宾,双方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就校际合作事宜举行会谈。

  宾主双方就社会福利学、护理学等康养类专业的建设进行交流并商定根据学院所处的地区定位和日方的专业优势进一步深入合作;双方还在课程设计、专业建设、文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中日茶花交流会。

  会谈结束后,中日双方在博闻楼202报告厅举行了中日茶花交流活动,交流活动由旅游系副主任韩知非主持。髙木义纪首先介绍了茶花历史,茶花源于唐朝,后传入日本,形成日式茶花。随后,由日方茶花教师及该院师生(留学生)分别表演了日式及中式茶花。中外师生300余人共济一堂,欣赏高雅、优美、自然、意境悠远的茶花表演,丰富了两校间的国际文化交流,增进了两校间友谊。

  外宾还参观了学院实训楼、仿真模拟实训室、书法展厅等,并对学院的软硬件设施及校园文化和环境给予了高度赞许。(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张慧明)

关键词:交流,合作,日本,大学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