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全国知名作家来昌黎县进行采风创作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7-10-26 16:19: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2日,来自全国30余位知名作家来到昌黎县各旅发大会景点进行观摩采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志勇参与采风活动。

  据悉,日前,“全国知名作家看河北走进秦皇岛”采风创作活动启动。此次采风活动由河北省作协主办,主要目的就是邀请全国知名作家来秦皇岛采风创作,进一步盘点旅发大会筹办成果,总结大会筹办经验,升华大会筹办精神。借助作家敏锐的眼光、睿智的思想和生花妙笔,以文学的形式,反映秦皇岛美丽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当代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当天,采风团一行先后来到金士酒庄,葡萄小镇矿坑公园、碣石国家知识馆、百年树王等旅发大会景点进行观摩采风。通过现场的讲解和参观,详细了解昌黎县的经济建设、旅游开发、文化发掘,人文历史和风土人情等情况。

  每到一处,作家们都认真听取介绍,深入挖掘其蕴含的文化内涵,对昌黎县优越的自然环境和人文资源赞叹不已,并对昌黎县旅发大会项目建设中取得的成绩深深折服。河北省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李春雷说:“这次到昌黎采风,感受到的昌黎的美是方方面面的,这里有生态的绿,生态的红,这里更有着悠久丰厚的历史文化。生态美景的保护开发、历史文化的传承发展,背后都有昌黎上下的不懈努力,这让我感动不已。”

  作家们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创作采风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感写入文学作品中,让更多的人走进昌黎,了解昌黎的美。天津市作协副主席肖克凡说:“上天赐予昌黎优美的绿水青山,昌黎人民创造了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昌黎近几年的精心打造更给了我耳目一新的感觉。特别是昌黎对绿水青山的保护和科学规范的开发,都有着显著的特点,这让我印象很深。作为一名文学工作者,今后肯定用自己的笔把自己的感受表达出来。”

关键词:昌黎,知名作家,创作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