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昌黎县教育局“五个学段全覆盖”资助贫困学子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7-10-11 10: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昌黎县教育局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爱与责任”为理念,以“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为目标,做到了五个学段资助项目“全覆盖”,用责任和爱心奏响了贫寒学子成才的和谐之歌。

  开展学前教育资助项目,免除贫困家庭学前幼儿的保教费。2013年以来,资助贫困家庭幼儿10088人次,资助资金381.2万元。

  在免除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费、教课书费的基础上,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费补助项目。2013年以来,资助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寄宿生11087人次,资助资金871.3万元。

  开展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和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项目。2013年以来,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项目资助贫困学生26101人次,资助资金13406.6万元。2016年秋季和2017年春季学期,资助普通高中经济困难学生391人次,资助资金23.9万元。

  在免除中职学生学费的基础上,开展中职学生国家助学金和建档立卡学生资助项目。2013年以来,中职国家助学金项目资助学生4769人次,资助资金421.6万元。2016年秋季学期和2017年春季学期,建档立卡学生资助项目资助贫困学生8人次,资助资金0.1万元。

  开展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项目。两年来,资助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134名,资助资金9.45万元,受理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人数363人,涉贷资金255万元。

关键词:昌黎,资助,贫困学子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