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珠江道派出所民警帮助走失男子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春禹 2017-11-30 16:23: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5日,珠江道派出所民警将一位无法找到家的智力残障人士送回家。

  11月24日晚23时许,一名出租车司机将一名男子拉到派出所向值班民警求助。该司机表示自己该男子搭乘自己的出租车表示要去开发区,可到了开发区后又表述不清准确地址。由于怀疑该男子智力有障碍,无法顺利沟通,便将该男子送到了公安机关。

  民警了解情况后主动与该男子沟通,但无论民警说什么,该男子只是笑笑。民警无法找到其他方式核实其信息和联系其家人。由于怀疑该男子患有智力障碍,很有可能不是第一次走失,民警遂与救助站取得联系,将该男子送往救助站进行比对,查看是否有其信息。经过信息查找,发现该男子姓杨,其父亲在救助站留有联系方式。随后,民警与该男子的父亲杨某取得联系,由于已到凌晨,为了避免半路上杨某出现问题,民警主动提出将该男子送回家中。

  其父杨某见到走失的儿子急忙道谢:“我们老两口在附近找了好久,太感谢民警同志了”。

  民警再次对杨某强调针对此类情况家人应该加强看管,或者在衣物中放置联系卡,避免该情况再次发生。(通讯员 田春禹)

关键词:派出所,走失,回家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