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美食

国内小吃街扫过5条以上才算真吃货

来源: 凤凰网 作者:携程每日特惠 2017-12-04 11:25: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古人云:食色,性也。

  吃这件事情,

  从大了说,饮食已经成为了文化的一部分

  从小了说,有好吃的东西不吃

  你484傻!!

  以下全国著名的小吃街,没去过一半以上

  你还好意思叫自己“吃货”?

  上海城隍庙

  上海城隍庙

  老城隍庙坐落于上海市中心的城隍庙旅游区,也叫上海城隍庙,是上海有名的道教宫观。来城隍庙旅游的游客,大多是慕这里的小吃和豫园之名而来,却不知道豫园的南面还有一座闹中取静的道观,而且是个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在大饱口福后,不妨来这里看看,感受一下本地宗教文化。

  上海城隍庙

  这里的南翔小笼包不可错过,也可以坐在餐厅内,边品尝上海本帮菜边欣赏楼下来来往往的人群。

  上海城隍庙

  在城隍庙美食街这一带,甚至可称得上是小吃的王国,绿波廊的特色点心、松月楼的素菜包、松云楼的八宝饭、南翔小笼、宁波汤团和酒酿圆子等,都是游上海不可错过的美味小点。

  上海城隍庙

  除了本土特色的小吃,在城隍庙这一带还洋溢着来自各地不同的特色滋味,沿线上蜿蜒曲折的老街上举目可见各式酒楼,餐厅,食店,在比肩接踵的人流中到处可见手捧刚出炉的包子、酥饼,这一切都使这里成为上海这个城市中经久不衰的又一个“美食天堂”,各式诱人的滋味都在不断诠释着“老庙小吃”、“海派菜点”的内涵,在这片古意盎然,游人如织的历史名胜中,继续沉积他的特色风韵......

  上海城隍庙

  城隍庙(大门)+上海东方明珠第2球+历史陈列馆

  携程门票价:126元

  北京簋街

图片来源于携程签约摄影师@吃饱了混死等天黑

  簋(Guǐ)街位于东直门内,二环路东直门立交桥西段,西到交道口东大街东端。而说到北京的夜市,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簋街了,它早已成为了北京人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图片来源于携程签约摄影师@吃饱了混死等天黑

  开在这条街上的饭店生意都十分红火,一直开到后半夜,很多出租车司机都会到这里吃夜宵,所以被称为“鬼街”。后来觉得“鬼街”不太好听,被相关部门用“簋街”替代了。更巧的是这条街上的店铺以前也做过其他生意,但都没火起来,唯独开饭馆能火。白天时,人也不多,可以到了晚上便灯火通明、车水马龙。还真有点“鬼街”的样子。

图片来源于携程签约摄影师@吃饱了混死等天黑

  在簋街吃饭,最大的特点就是“生活气息”。这里24小时营业,相比在大饭店吃饭的拘束,在这里叫上三五个朋友,七八瓶啤酒,再来一些小龙虾,别提多惬意了。

图片来源于携程签约摄影师@吃饱了混死等天黑

  武汉户部巷

图片来源于携程签约摄影师@元洛乔

  户部巷,是武汉的必游之地,吸引他们的是这里众多的武汉小吃。户部巷位于武昌区,清代时,小巷因毗邻户部下属的藩台衙门而得名。户部巷早就以经营武汉小吃和早点而闻名,是武汉市民“过早”(吃早餐)的好去处。

图片来源于携程签约摄影师@邵宇迪

  如今去户部巷,不用起个大早去“过早”。从早到晚(店铺一般会在晚上九点陆续关门),你都能在户部巷品尝到各种武汉美食以及其他风味的小吃。你在这条小巷以及周边,能吃到几乎所有的武汉风味的传统小吃,如:热干面、牛杂粉、糊汤粉、豆皮、鸡蛋灌饼、炸饺等,还有近年驰名全国的武汉精武鸭脖、周黑鸭等,也在这安家落户。你还能品尝到云南荷叶饭、长沙臭豆腐等外省市的小吃。

图片来源于携程签约摄影师@走爷

  户部巷孕育了陈记牛肉面、徐嫂糊汤粉、李桃烧麦、今楚汤包、多乎斋豆皮馆等数十个武汉本地小吃品牌,也吸引了一批武汉的百年老字号小吃企业来此扎堆,如:大中华酒楼、蔡林记热干面、老谦记豆丝等。

图片来源于携程签约摄影师@走爷

  【夜游长江】武汉两江游览船票(不含餐)(武昌红巷码头登船,参考发班:19:00、20:00)

  携程门票价:100元

  南京夫子庙

  夫子庙始建于宋代,位于秦淮河北岸的贡院街旁,原是祀奉孔子的地方,后多次遭毁并重建。它与北京孔庙、曲阜孔庙、吉林文庙并称为中国四大文庙,也是夫子庙秦淮河风光带最主要的景点。

图片来源于携程签约摄影师@沈文翰

  参观夫子庙之余,自然还要体验一把秦淮河小吃,这一带餐饮店很多,蟹壳黄烧饼、开洋干丝、牛肉锅贴、鸡丝浇面、鸭血粉丝汤等一定要试试。另外,这里的商铺也鳞次栉比,你可以挑选一些价钱实惠又具有秦淮特色的纪念品。

图片来源于携程签约摄影师@谷春先

图片来源于携程签约摄影师@美食密探

  【特权日】南京夫子庙丹罗蜡像艺术馆成人票

  携程门票价:49元

  西安回民街

图片来源于携程签约摄影师@蒋宜霖

  回民街不只是一条街,是西安市中心回民聚集区内多条街道的统称,由北院门、北广济街、西羊市、大皮院等街道组成。这里是西安小吃的集中地,作为几百年历史的回民区,这里还能感受到浓浓的穆斯林气息。

图片来源于携程签约摄影师@胳膊

  这里也称为“回坊”、“坊上”,在这里你能够吃到几乎所有的西安小吃,包括:各种烤肉串、羊肉泡馍、灌汤包子、麻辣羊蹄、水盆羊肉、酸菜炒米、腊牛羊肉、凉皮、羊肉饼、八宝甜稀饭、糊辣汤、蛋花醪糟等等。

图片来源于携程签约摄影师@田野

  整个回民街饭馆林立,其中不乏被当地人认可的知名门店,如:贾三灌汤包、老铁家胡辣汤、东南亚甑糕、贾永信腊牛羊肉、老花家腊牛羊肉等。吃饱喝足后,还可以买一些具有当地风味的糕饼、干果、蜜饯等小吃,带回家送人。

图片来源于携程签约摄影师@Tank68

  【电子导游】西安回民街—(不含门票)

  携程门票价:10元

  厦门中山路步行街

图片来源于携程签约摄影师@走爷

  中山路对于厦门来说,就像是南京路之于上海,春熙路之于成都一样。始建于1925年的中山路步行街是一个旧城街区,也是厦门最老牌的商业步行街,在现代化与历史不断交融的过程中,仍旧保留着比较完整的近代历史风貌。

图片来源于携程签约摄影师@走爷

  在这条宽宽长长的街道上,藏匿着数不清的小吃、风格迥异的商铺和弯弯绕绕的小巷。幸运的是,你完全不必担心会迷失在小巷子中,因为主干道的路是最宽的,即使走错了,也能找到回来的路,所以尽情去逛吃逛喝,寻觅喜欢的小店吧!

图片来源于携程签约摄影师@沈文翰

  老字号“黄则和”的总店就位于中山路的主干道上。用的是大锅熬煮的花生汤,香气浓郁,花生吃起来软烂香甜,店内的其他小吃也非常受欢迎,作为早饭或是下午茶都是不错的选择。

图片来源于携程签约摄影师@唐伯虎

  厦门第七铺创意伴手礼(鲜奶制作牛轧糖)(4种口味任选)

  携程门票价:30元

  成都锦里

图片来源于携程签约摄影师@走爷

  成都知名的步行商业街,由一大片清末建筑风格的仿古建筑组成,拥有数量众多的酒吧、餐饮名店,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著名的武侯祠也在其中。

图片来源于携程签约摄影师@走爷

  锦里洋溢着成都市井特有的喧嚣和随意。街道两边售卖的都是颇具当地特色的物品,手工的皮包、五颜六色的布灯笼等,还有众多老成都手艺人在忙碌,吹糖画、捏面人。此外,各色美食绝对令你垂涎三尺,张飞牛肉、豆花、牛肉焦饼、钵钵鸡,各具风味。

图片来源于携程签约摄影师@可乐张超

  夜幕下红灯笼亮起后的锦里,酒吧茶馆喧嚣热闹,其中比较有名的莲花府邸酒吧,据说很多超女、快女都在此唱过歌。

  锦里—手机智能导游(3D地图,语音讲解,必玩清单)【不含门票】

  携程门票价:10元

  丽江古城四方街

图片来源于携程签约摄影师@表姐

  四方街位于丽江古城中心,形状是长方形,明清时期,这里是滇西北商贸枢纽、茶马古道上的交易中心。如今依然是丽江古城的闹市,附近店铺、美食街、酒吧街密布,游人如织,是古城内最热闹的地标。

图片来源于携程签约摄影师@莫寒冰

  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在四方街都不会感到寂静。白天,游人们在此流连、当地人在此聚会碰头,每天下午一群穿着民族服装的纳西老太会在这里跳舞;晚上,这里是欢乐的场所,你可以围着篝火跳锅庄,也可以跟着流浪歌手的节奏一起摇摆,随心所欲自由自在。

图片来源于携程签约摄影师@莫寒冰

  四方街的街心向四周延伸出四条主街,分别是七一街、五一街、新华街和东大街,每条街道又分出许多小的街巷,街巷相连,四通八达。四方街周围小吃食肆遍地,随便逛逛都可以吃到不少纳西特色的美食。旁边的新华街就是丽江著名的酒吧街,每天晚上,酒吧街上灯火通明,游人如织,一片欢乐。

图片来源于携程签约摄影师@吴秋煌

  丽江木府+四方街+狮子山万古楼古镇徒步半日游(赠丁丁酸奶一杯)

  携程当地玩乐价:198元

  青岛市南劈柴院

图片来源于携程签约摄影师@路鹏宇

  劈柴院位于中山路商业街,是青岛有名的小吃街。在这个规模不大的街区里开满了各种大排档式的餐馆,多为小门面,可以品尝到比较地道的青岛美食,其中豆腐脑、国足臭豆腐、青岛老酸奶、锅贴、烤鱿鱼等颇受欢迎。

图片来源于携程签约摄影师@路鹏宇

  劈柴院餐馆虽多,每一家卖的东西却差不多,确实有好吃的,也不乏让人“中招”的,购买时首先要注意下餐馆的食材是不是新鲜。一来,有些海鲜看上去长得不错,口味却一般。二来,长得特别奇怪的,不一定好吃,就图尝个鲜。一般游客觉得劈柴院好吃的美食有:豆腐脑、国足臭豆腐、青岛老酸奶、锅贴、烤鱿鱼。

青岛市南劈柴院

  此外,劈柴院还有吹糖画艺人做的各种形状的麦芽糖、雕刻葫芦、面人师傅做的“天下第一大面人”成龙像等,一些民间手工艺可看。

青岛市南劈柴院

  青岛劈柴院-手机智能定位语音讲解【全彩地图导览,含8个讲解点】(不含门票)

  携程当地玩乐价:6元

  以上几条小吃街,你去过几条?

关键词:小吃街,吃货,美食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