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特奥东亚区融合学校项目落户秦皇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12-05 16:18: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日上午,在第26个国际残疾人日即将到来之际,特奥融合学校项目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当日,市特殊教育学校分别和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秦皇岛市第五中学签署了特奥融合学校备忘录。

  “特殊奥林匹克融合学校”是国际特奥会在全球开展的一项以教育为导向的计划,旨在通过特奥体育及宣教项目激发青少年成为推动他们所在社区积极转变的倡导者,即通过宣传帮助智障人士赢得尊重、重拾尊严。融合学校体现了接纳与包容,是以青少年为核心的激励计划,倡导分享友谊和欢乐。

  一直以来,市残联通过与地方单位或学校合作,参加了许多特奥融合活动,包括“波音杯”特奥融合篮球邀请赛、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奥融合组比赛、全国特奥轮滑比赛等等,让智障与健全孩子一起参与体育比赛,享受运动的快乐。两所融合学校的加入,招募充足数量的融合伙伴,为今后我们组织开展更广泛的特奥融合活动打下坚实基础,也会让更多残疾孩子参与到融合活动中来。

  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三所特奥融合学校残健师生观看了特奥乒乓球、特奥足球、特奥轮滑训练,三校学生还一起进行融合篮球、融合地滚球比赛,同学们团结协作,配合默契,赛场上充满欢声笑语。

  融合学校项目,不仅给特奥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也培养了融合伙伴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了当代学生关怀和正义的优良品格,弘扬时代正能量。通过越来越多特奥融合学校加入,能够让更多人了解参与该项目,从而逐渐消除歧视与偏见,促进社会公平,帮助特殊群体更好地融入社会。

关键词:秦皇岛,特殊教育,特奥融合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