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原创

秦皇岛法院国家宪法日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鹏 2017-12-07 09:10: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家共同宣誓。通讯员 供图

  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全国四级法院同步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感受公平正义”公众开放日活动。上午10点15分,秦皇岛中院多功能厅内,100多名法官在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程安带领下进行宪法宣誓。这是该院公众开放日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组织群众参观。通讯员 供图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宪法实施工作非常重视,把宪法实施的重要意义上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并对如何加强宪法实施工作作出了明确具体的部署。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要部署,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4年11月1日作出决定,将每年的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宪法的实施和监督,明确要求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这为新时代宪法实施工作指明了方向。两级法院严格按照党中央要求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的部署,牢牢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人民法院党的建设,始终保持人民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宣誓仪式上,中院全体干警面对国旗和宪法标志举起右拳,坚定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大家精神振奋,声音洪亮,表现出了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的坚定信念和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的坚强决心。宣誓结束后。中院又组织部分大家参观了法官办公室和法庭现场以及法警队的装备库。(通讯员 王鹏)

关键词:法院,宪法日,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