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规范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7-12-14 15:29: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的日常监管,全面提升全区社区矫正工作的信息化、规范化,实现“人防”向“技防”转变。海港区司法局于2017年12月1日起在全区的20个司法所陆续安装配备“面部+指纹识别考勤系统”,对全区在册社区矫正人员全部进行面部和信息的采集录入,并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行考勤管理系统操作技能培训。

  “面部+指纹”考勤管理系统的安装启用,改变了社区矫正人员的传统报到方式,在利用手机定位监控的基础上,实现对社区矫正人员监管的“双保险”,弥补了基层司法所人手不足、监管力量薄弱和监管手段单一等缺陷,在强化监管的同时有效降低了漏管和脱管的风险。有效促进社区矫正管理工作向智能化、信息化、规范化发展,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的现代化管理水平。(记者 孙雪梅 通讯员 陶伯)

关键词:社区,矫正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