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原创

秦皇岛召开党外代表人士经济形势通报分析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和平 2017-12-18 09:29: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拓宽党外代表人士知情明政渠道,更好地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发挥作用。12月14日,秦皇岛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市党外代表人士经济形势通报分析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文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峰出席会议。

  会上,陈峰就今年全市旅游旺季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办河北省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和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解读。市发改委就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明年形势分析及主要工作谋划情况进行了通报。

  刘文萍强调,经济工作是全党工作的中心,也是统战工作的中心。今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取得突破性增长,这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王东峰书记视察秦皇岛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全局发展中的优势,一要在建言献策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从不同角度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一些前瞻性和战略性思考,积极建言献策。二要在民主监督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加强对党委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各职能部门服务水平、服务能力的监督,及时、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三要在助力非公经济发展转型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加强联系沟通,推进国家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细、落实,不断提高民营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四要在助力招商引资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家的沟通联系,深入开展主题丰富的招商活动,大力宣传秦皇岛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他们来秦投资发展。五要在高层建言工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加强与对应的中央和省级组织的联系,推进我市更多的发展项目纳入到高层的视野,为我市的快速发展争取更多更大的支持。

  市人大副主任、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主委刘志新,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裴晓鹏出席会议。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部分归侨侨眷、台胞台属代表,全市统战工作观察员及全市统战系统机关干部300余人参加会议。(通讯员 李和平)

关键词:经济形势,分析,精神,会议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