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小仪器发挥大作用
昌黎县运用执纪执法记录仪规范办案全过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肖雪静 刘艳丽 2017-12-22 15: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佩戴执纪执法记录仪。通讯员 供图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2月22日讯(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肖雪静 刘艳丽)近日,秦皇岛市昌黎县纪委启用10台执纪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办案过程,确保执纪工作中证据采集标准化、案件查办科学化、纪检监督规范化。

  据介绍,执纪执法记录仪主要是对执纪过程进行全程音像记录,固定证据,让一切违纪现象有据可查、无所遁形。该县要求办案人员在进行执纪审查谈话前就开始使用执纪执法记录仪,全程监督办案过程,确保办案人员依法依规办案,同时避免办案人员被诬陷的情况出现,有利于办案人员秉公执纪。

  为使该县纪检干部更好地掌握执纪执法记录仪的正确操作方法,昌黎县纪委专门举办了记录仪操作培训会,进一步提升执纪办案水平,增强了纪检执纪的公正性。

关键词:执法,记录仪,规范,昌黎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