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美食

外国人说他们圣诞节会吃更多好吃的

来源: 搜狐网 作者:小焙美食日记 2017-12-25 09:28: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年的圣诞节是外国人的狂欢日,热闹的程度犹如中国的春节。每到圣诞节的时候,外国家家户户都会欢聚一堂,布置一桌丰盛的餐点来与家人分享。

  可能你会觉得,圣诞节不就是烤火鸡嘛,但别忘了,中国过年吃个汤圆都分甜咸呢,谁说得准每个国家都一样?

  那么,不同的国家,到底吃什么特色美食来过圣诞节呢?

  首先我们来看看,圣诞老人的故乡“丹麦”是吃什么?丹麦有很多关于圣诞节的传统,特别是关于圣诞菜肴的部分,他们吃的食物,可能是圣诞节最传统的食物了,毕竟是圣诞老人的老家嘛。

  甜米粥(Risengrød):丹麦版本的甜米粥在十二月份经常出现在丹麦家庭的晚餐之中。做好甜米粥后,丹麦人还会在顶端放上一层厚厚的糖和肉桂,最后再放一匙黄油。

  苹果小圆糕(Æbleskiver):是全世界最著名的丹麦圣诞小点之一。尽管它的名字里含有苹果,但它和苹果毫无关系。它是由鸡蛋和面粉做的蛋糕,成品是个小圆球,经常搭配糖粉和莓果果酱。

  米布丁(Ris a la mande):它是圣诞前夕的传统甜点,也是许多丹麦人不论白天和晚上的零食,它制作起来很简单,将冷米做成布丁,然后按照丹麦传统,添加很多奶油、香草和切片的杏仁,并搭配樱桃酱。

  尽管美国很年轻,但圣诞氛围却一直影响着美国人。美国的圣诞节大餐比较复杂,因为但美国是由许多民族组成的国家,从各国来的移民仍多依照他们祖国的风俗来庆祝。但大多数美国家庭,家中会有一样菜肴不会缺少。

  烤火鸡(Roast Turkey):以吃火鸡以主的传统从感恩节延续到圣诞节。

  烤火鸡的做法可参见嫩食记下面这篇文章:

  说要过感恩节,还不是找个借口烤火鸡!

  英国人可能是最注重在圣诞节吃什么的国家,尽管英国菜经常被嘲弄是黑暗料理,但这不能阻挡英国人研究美食的决心。英国在圣诞节除了吃,也很热情,它们会给每位家人准备小礼物,会邀请唱圣诞颂歌的人一起共进茶点。

  圣诞布丁(Christmas pudding):圣诞布丁源于传统圣诞食物牛奶麦粥。14世纪以后,烤箱出现在一些贵族的奢华住所里,他们尝试着将麦片粥放进烤箱,于是就烤成了布丁。圣诞布丁个头很大,而且份量也很重,通常会在圣诞当日的前4-5星期就开始制作。每到圣诞节来临,全家成员都要参与进来制作圣诞布丁,象征团结和谐。

  蛋奶酒(Eggnog):17世纪被英国人发明的蛋奶酒,可以说是最具有圣诞气息的饮料了。制作蛋奶酒需要新鲜的牛奶和白兰地来冲调,喝起来特别刺激,又带着醇厚的奶香味。除了用白兰地做底,也可以用其他烈性酒作蛋奶酒的底酒,例如朗姆酒和威士忌。

  肉馅饼(Mince Pie):这个派是英国圣诞期间传统的小点心。最初肉馅饼是用肉馅、牛脂、各种水果和香料来制作的,发展到今天,开始有水果馅等不同形式的肉馅饼,但不管哪一种圣诞肉馅饼,它的顶端都有星星烙印。

  阿根廷的圣诞节可能是最独特的圣诞节,因为在这里看不到大雪纷飞,而是充满阳光和炎热。但天气不同,阿根廷过圣诞节的气氛是一样的,在12月24日这天晚上都会与家人团聚,然后圣诞节一起吃大餐。由于这边是夏天,所以人们的食物不会像冬季那么厚重,而是避免油腻。

  牛肉冷盘(Vitel Toné):源自意大利的美食,在煮熟的冷冻牛肉薄片上淋上浓郁的蛋黄酱,并配上沙拉进食。

  酿肉卷(matambre enrollado):用牛肉包卷煮熟的鸡蛋、菜椒,还可以加入大蒜等其他食材,牛肉也可以换成鸡肉。除此以外,人们往往还会在里面搭配各种清爽的蔬菜和水果,以防过于油腻。

  德国有一样欧洲非常流行的传统热饮,在圣诞前后为人们所饮用。

  热红酒(Mulled Wine):将红酒加热,再加入肉桂、橙皮、柠檬和糖浆,醇厚的滋味越喝越浓,喝得浑身都暖洋洋的。这种酒不光在圣诞集市有出售,很多欧洲人也会在家自己制作。

  还有一种介乎于蛋糕与饼干之间的小甜点,也是德国传出去的传统圣诞食物。

  姜饼(Lebkuchen):以蜂蜜、胡椒粒为材料,又甜又辣,口感刺激。姜饼经过改良,外面洒上一层糖霜,口感十分丰富。现在的姜饼已经不局限于传统图案,还有小人形状,小屋形态等等,外型相当讨人们欢心。

  瑞士属内陆国,四周均不靠海,湖泊众多,每当到了圣诞节,瑞士就特别冷,所以在瑞士人的餐桌上,它们都爱一样热气腾腾的食物。

  火锅(Fondues):瑞士的“火锅”可不像我们的火锅那样以汤作为汤底,只不过是从外语译成中文的字面意义。瑞士人所指的火锅,其实是奶酪火锅。瑞士人在煤油炉上放上一个陶瓷质地的火锅,然后将一种特制的大块奶酪放进去,等奶酪融化后,将面包切成小方块沾上奶酪食用。

  瑞士还有一种“中国火锅”,跟我们大同小异,将陶瓷锅换成铝锅,放入肉汤,选择肉类等切成薄片,在滚汤中涮食。唯一不同的是,他们配蘸料是用蛋白酱调制的各种口味的“酱汁”。

  除了这种经典的餐点外,瑞士的每家有每家的圣诞传统,有自己的圣诞大餐,都是从“祖上”传下来的圣诞食谱。往往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孩子的家庭圣诞餐桌上摆放着同样的食品。

  圣诞在法国是一个浪漫仁慈的日子,喜爱喝红酒的法国人过圣诞也以红酒为主。人们大唱颂赞耶稣的圣诞歌之后,必须开怀畅饮。有了美酒,自然少不了美食来搭配。

  牡蛎(Huître):牡蛎也叫生蚝,享有“海中牛奶”的美誉,富含人体必需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生吃时营养价值极高。如果佐以口感偏干的白酒,味道更为鲜美。法国人的圣诞餐桌上的不能缺了它,不然,圣诞晚餐就不完美了。

  松露(Truffes):松露是法国人餐桌上的“钻石”,昂贵又能打动人心,每年圣诞节,法国人都会买两个,吃个新鲜。除了直接吃松露,还有用松露做成的巧克力,也是十分受欢迎的甜点。

  鹅肝(Foie gras):法国人认为,吃了鹅肝才算吃过圣诞大餐。它既可作为餐前菜,佐以香槟或略带甜味的白酒,也可与其他食材做成主菜,搭配红酒,更可以制成鹅肝酱,配烤热的面包单吃。

  法国人为什么这么爱鹅肝酱,看过嫩食记这一篇文,你会明白:

  如果必须要长胖,那我愿意为它花掉我剩下的脂肪余额!

  意大利是一个被全世界公认的美食之国,同时,作为一个深受天主教文化影响的国家,意大利一年之中最重要的节日就是圣诞节。所以意大利人在圣诞节期间的传统庆祝方式就是吃!

  潘多托尼(Panettone):可以说是最具圣诞特色的意大利美食,色泽金黄,用面粉、黄油、糖渍柠檬皮和葡萄干为主要原料。吃起来松软柔和,口感介于面包和蛋糕之间。

  潘多洛(Pandoro):它是简洁版的潘多托尼(Panettone),所用的食材没有潘多托尼那么丰富,外形也有所不同。它整体呈星星状,烤制完成后是金黄色。当要吃它的时候,意大利人会将它放到袋子里与糖粉一起摇晃,直至表层沾满如雪的糖粉。

  果仁饼(Torrone):它是不是看起来有点像我们吃过的牛轧糖?恭喜你猜对了,它确实是意大利牛轧糖。早已在罗马时代,已经开始出现它的身影。果仁饼有硬和软两种,但不管是哪种,都会含有大量果仁,吃起来非常脆香。

  除了这几种特色美食外,意大利人当然不会忘了它们最爱的披萨、意大利面和奶酪,餐桌上还会出现炸鱼、刺山柑和火腿等传统美食。

  意大利有一样圣诞美食是由希腊传过去的,它是意大利小朋友们最爱的美食。

  鸡蛋蜜糕(Struffoli):用鸡蛋和面粉混合成面团,用油炸成金黄色的小丸子,在制作中再加入糖渍橙皮、柠檬和糖浆来调味,最后撒上一把彩色糖珠来装饰。看起来非常漂亮,吃起来也很甜美酥脆。

  圣诞节虽然是一个洋节日,但在中国已经越来越被重视。嫩食记不知道大家都在圣诞节吃什么,但嫩食记猜......

  北方说不定又是吃饺子。

关键词:圣诞节,美食,传统,菜肴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