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电竞产业悄然兴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聚林 崔炜 2017-12-25 11:1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泛电竞迷你嘉年华电竞表演赛。崔炜

  12月22日晚,一场电竞盛宴——秦皇岛泛电竞迷你嘉年华在秦皇岛市广播电视台星光乐园隆重举行。来自秦皇岛高校及县区的8支电竞队伍表演了4场精彩的“王者荣耀”竞技比赛。现场火热的气氛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中间穿插了Cosplay、歌曲、舞蹈等表演,吸引了线上、线下近27万人观看。

参赛选手正在集中精力进行竞技比赛。崔炜 摄

  秦皇岛泛电竞迷你嘉年华Cosplay表演。崔炜 摄

  “此次活动既是一场广大电竞爱好者的青春狂欢,也是我们龙影盛世电竞今年落户秦皇岛以来的成果展示。”活动主办方龙胤盛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CEO张亮告诉记者。

  龙胤盛世电竞是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新引进的一家从事电子竞技体育产业的创新型企业,成立仅仅4个月以来,就已经举办了多个电竞赛事的比赛,成功打响了“荣耀杯HGG”这一自主品牌。

  “能够落户秦皇岛开发区,我是比较兴奋的。秦皇岛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生态、创新等因素都是适合电竞发展的土壤,特别是开发区,科技资源丰富,产业集群成熟,围绕‘电竞+产业’,我们有很多文章可以做。”张亮说。

以建立完善的电竞产业链条为目标,瞄准主办电竞赛事、进行人才培养和开展产业研究三个发展方向发力,龙胤盛世深耕泛电竞产业,迅速成为秦皇岛市电竞行业先驱和代表。

解说员在为线上观众解说赛况。崔炜 摄

  电竞,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正式体育比赛项目,已经成为年轻人广泛关注、喜爱的娱乐活动。今年以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引进优质工业项目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以生态环境优势为依托,先行一步、快人一拍,大力支持电竞等体育产业发展,努力将电竞产业打造成秦皇岛市的一张新的城市名片。(通讯员 吕聚林 崔炜)

关键词:电竞,开发区,游戏,体育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