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秦皇岛2017—2018雪季冰雪活动启动 张瑞书宣布活动启动并调研冬季冰雪运动旅游项目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傅春秘 2018-01-09 09:05: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6日,“悦动港城——秦皇岛之冬欢乐冰雪季”秦皇岛2017—2018雪季冰雪活动在老君顶景区启动。市长张瑞书出席启动仪式,并调研我市冬季冰雪运动旅游工作。市委常委、海港区委书记冯国林,副市长冯志永,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军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当天,张瑞书一行还调研了天女小镇、老君顶景区和紫云山滑雪场,就冰雪运动设施建设、冰雪旅游业态、活动安全保障等问题,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在调研中,张瑞书强调,冰雪运动是我市破解旅游淡旺季矛盾、延长旅游产业链条的一项重大举措,各县区要高度重视,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冰雪运动大力发展。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对标冰雪运动发达地区,全面提高冰雪运动的设施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逐步做大做强冰雪运动产业。市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中小学生冰雪运动的教育和引导,充分利用我市现有冰雪场地,对广大青少年进行冰雪技能培养,提高我市青少年冰雪运动技能水平。各冰雪运动景区企业要突出强化安全意识,创新发展思路,积极与专业团队对接合作,通过开展各类冰雪赛事项目,不断扩大冰雪运动旅游项目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提高广大市民和冰雪爱好者的参与热情。

  在秦皇岛2017—2018雪季冰雪活动启动仪式上,张瑞书宣布活动启动。

  冯志永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悦动港城——秦皇岛之冬欢乐冰雪季”雪季冰雪活动是我市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省有关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办奥”、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指示精神的创新举措,对于加快我市冰雪运动普及发展,提高冰雪运动水平,促进冰雪休闲运动和我市冬季旅游融合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各县区、各部门要立足实际,多支持冰雪项目建设,主动为本次活动出谋划策,为发展冬季旅游积极贡献力量;广大冰雪爱好者也要积极参与并广泛宣传,吸引全国各地游客来秦体验冰雪运动。

  据了解,秦皇岛2017—2018冰雪活动自2017年12月20日起至2018年2月28日,主要在老君顶景区、紫云山滑雪场、集发滑雪场等冰雪活动场地和各县区冰雪活动场地开展,面向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各企事业单位、各相关社会团体和全市冰雪运动爱好者开放。

  本次冰雪活动主要内容有第二届冰雪嘉年华、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滑雪和滑冰项目秦皇岛选拔赛、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秦皇岛市第一届全民健身冰雪运动会、中小学生冰雪体验季等,活动时间跨度之大、参与人数之多、内涵之丰富为历年之最。(记者 傅春秘)

关键词:秦皇岛,张瑞书,冰雪活动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