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珠江道派出所快速救助走失老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1-30 14:53: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秦皇岛开发区珠江道派出所与辖区群众联手,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快速救助了一名迷路的老人。

  几日前,珠江道派出所来了两名年轻男女,自称带80多岁的奶奶出来逛超市,在某超市一楼令老人等待期间,发现老人不见了。

  民警耐心询问了老人的体貌特征和衣着,开始通过视频巡控查找老人踪迹。调查发现,老人是自行离开超市的,沿长江中道走到某酒店路口南行后走出该辖区。民警便沿老人的路线在周边区域进行寻找。

  查找过程中,一名出租车司机拦住了警车。该司机称自己在某小区附近发现一名老人在路边走,问了半天老人也说不出自己住哪,看天冷怕她冻坏了,就把她接上车准备送往派出所,正好遇见了民警的巡逻车,希望民警帮助找寻她的亲属。

  民警随即带老人回到派出所,给老人端了一碗热姜汤让老人驱寒、。通过体貌特征及耐心询问,发现该老人与上午的走失老人十分相似。通过视频民警确认其确实系上午的走失老人,便及时通知老人家属。

  半小时后,老人的孙女张女士来所,民警确认了老人与张女士的关系后,将老人送至其家人身边。至此,一起走失求助警情被该所快速、妥善处置。

关键词:救助,老人,派出所,迷路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