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秦皇岛市首次集中拆解海洋涉渔“三无”船舶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1-30 16:17: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9日,秦皇岛市海洋涉渔“三无”船舶集中拆解现场会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姜庄沿岸举行,拉开了全市首次海洋涉渔“三无”船舶集中拆解的序幕。

  省农业厅副厅长吴更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五一,副市长冯志永现场督导拆解行动。闫五一宣布集中拆解行动正式开始。

  此次行动共集中拆解122艘海洋涉渔“三无”船舶,全部为开发区在前一段专项整治行动中收缴的“三无”船舶。“三无”渔船是指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渔船。它们不仅严重危害渔业生产安全,扰乱渔业生产秩序,还破坏海洋生态环境。计划到2月15日对全市范围内摸排出来的1260余艘海洋涉渔“三无”船舶全部予以清理取缔。

  去年12月1日,秦皇岛市开展清理取缔海洋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沿海各县区、各责任部门密切配合,积极行动,基本完成了全市1200余艘海洋涉渔“三无”船舶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工作,其中,申请主动上交比例超过70%,工作成效显著。

  冯志永强调,清理取缔海洋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整治行动已进入关键时期,沿海各县区、各责任部门要凝神聚力、再鼓干劲,确保完成任务。 (记者 栾易鑫)

关键词:拆解,船舶,海洋

责任编辑:李兴双